微信分享图

“2017艺术长沙”年底登场 英国雕塑家期待与长沙互动

2017-09-11 20:24:11 尹玮

  “2017艺术长沙”将于12月开展。英国雕塑家安东尼·葛姆雷,中国油画家何多苓、国画家袁武作为参展艺术家代表亮相昨日的发布会。

  “2017艺术长沙”由湖南广播电视台、湖南省博物馆、长沙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自2007年推出这一品牌以来,今年已是第六届“艺术长沙”。除前述三人外,还有庞茂琨、萧昱两位艺术家也将参展。感兴趣的市民,可在12月16日至明年2月26日期间,前往年底建成开放的长沙美术馆或湖南省谭国斌当代艺术博物馆参观。

  安东尼·葛姆雷是英国知名雕塑家,其代表作是位于英国纽卡斯尔的《北方天使》。作为英国规模最大的公共雕塑之一,这件作品1998年落成后迅速成为当地的地标物,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参观。纽卡斯尔这座煤矿城市也因此借势转型为文化艺术中心。此外,在澳大利亚的巴拉德湖畔,美国的麻省理工学院校园里,荷兰的莱利斯塔德街头,也都有他的雕塑作品。此次来华,安东尼·葛姆雷对长沙的美丽富饶赞叹有加。未来是否有可能为星城也留下一件公共雕塑作品?他没有正面回答记者的提问,不过安东尼·葛姆雷表示,他很期待与长沙的互动,希望能为星城添加更多的艺术元素。

  何多苓、袁武都是中国画坛备受瞩目的人物。前者的作品广为中国美术馆等艺术机构收藏,后者曾任北京画院执行院长。按理说两人作品颇丰,参展不成问题。不过他们都不约而同地向记者表示,“艺术长沙”展厅规模之大,竟令他们觉得手上作品还不够多。何多苓说:“我的理想就是有一面白墙,能挂上我的画就满足了。不过这次我们一人一层展厅,墙太多,我的作品比较少,不好意思了。”袁武更是直白地表示:“一层五个空间,我还差一个空间(的作品)。”由此看来,“2017艺术长沙”将是一场丰盛的艺术盛宴。

(责任编辑:王飞)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0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