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COCA纽约:洄游-纽约艺术家王平和他的超现实世界

2017-09-13 16:36:39 未知

  2017年9月9日,国际策展人Gaoya Yang策划的“洄游:超现实世界中的乡思之旅 ——王平个人艺术展”展览开幕式于9月9日下午2点在谱德未来国际艺术空间举行。本次展览由泛海世家西府会所和蔚蓝之光(北京)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由Immaterial Media, LLC协办,国际时尚制片人Roxie Hsieh出品。

  

  洄游:超现实世界中的一场乡思之旅——王平个人艺术展

  策展人Gaoya Yang希望通过对王平个人作品的梳理和对展厅的策划,搭建新的感知呈现模式,将艺术家的审美与思考带入更广阔的人文世界,使观者获得艺术欣赏与文化交流的双重浸没式体验。著名艺术评论人、策展人、艺术家公盘掌门人之一赵子龙先生作为学术主持参加了展览的开幕式。来参加开幕式的还有COCA纽约基金CEO靳佳佳,WBA威士忌商学院负责人艾雷,视觉艺术家孙理等五十余位业界学者和公众。

  

  从左到右:WBA威士忌商学院负责人艾雷,COCA纽约基金CEO靳佳佳,艺术评论人和策展人、艺术家公盘掌门人赵子龙,国际策展人Gaoya Yang,时尚制片人Roxie Hsieh,视觉艺术家孙理

  展览开幕式上,艺术评论人、策展人、本次展览的学术主持赵子龙先生分享了他对于王平作品的看法和对当代艺术的见解。“王平的作品有着二十世纪初的美国超现实主义的风格,画面的扁平化却给人来带近似中国古典画强调意境的韵律”。赵子龙先生还与现场嘉宾互动讨论,指出当代艺术作品的形式是多种多样的,读当代艺术是一种私密的、个人的体验,人们无需通过和他人探讨交流去解读一件作品。

  

  艺术评论人和策展人、艺术家公盘掌门人赵子龙先生分享他对于当代艺术的见解

  王平是居住在纽约的艺术家,他将超现实主义艺术与乡思艺术创新地结合,让创作成为自我疗戒的方式。出生在严谨的军人家庭,童年时期静谧的部队大院和独自在大院中散步思考的情景反复出现在王平的记忆之中,窗前的槐树和透过窗口看到的一小块深蓝色天空也成为意象,时常出现在王平的作品里。对童年记忆的反复造访、拼凑使得乡思的主题贯穿在王平风格静谧、疏离的作品之中。他从弗洛伊德的“恐怖谷”理论汲取灵感,擅长在看似平和的静止中创造出不和谐的瞬间。

  

  此次展出王平的两个系列作品:The Nostalgia of the Infinite(无尽的乡愁)和Sheltering Blue(庇护之蓝)

  The Nostalgia of the Infinite意为“无尽的乡愁”,该系列作品首次在纽约Flatiron Gallery展出。这个系列作品是一次对情绪的自我剖析和释放。作品分为沉睡(Asleep), 幻象(Delusional), 挣脱(Untrammeled)三个部分,依次描绘自我挣扎直至解放的全过程,每个部分以超现实主义的手法创造出想象中的世界。

  手工制作的模型是这系列作品的关键所在,它们源自于现实,却是对现实的再创作。自然光总能呈现出记忆中建筑物投射在地面上最真实的阴影,王平以精密的室内灯光布置高度还原了自然光对手作模型和前景人物投射的阴影,并严谨地绘制出建筑物的纹理和质感,以digital painting的形式呈现最终作品。

  

  The Nostalgia of the Infinite, Ping Wang, 2016. 60cm*90cm, 数字摄影,收藏级喷墨印刷。

  Sheltering Blue(庇护之蓝)系列作品创作于纽约布鲁克林南端的布莱顿海滩。艺术家饱含情绪色彩地将一个阴郁的雨天还原在观者眼前。静谧、氤氲的画面充斥着忧郁的蓝色,空旷的画面透露着从沉郁到释怀的微妙心理变化。

  王平毕业于视觉艺术学院(School of Visual Arts),获摄影硕士学位。以数字艺术为创作媒介,王平的个人作品在美国纽约曼哈顿、布鲁克林、法国巴黎、意大利米兰、中国北京、上海等多地展出。2016年,他被全美最权威的影像平台Photo District News(PDN)评选为年度全球最值得关注的30名新锐摄影师之一(Emerging Photographers)。

  

  ​王平的作品将于月底在意大利米兰国际艺术中心的“在路上”国际艺术展展出

  本月底,王平的作品还将在意大利米兰国际艺术中心展出。“在路上”国际艺术展览第二站(The Second Installment of the “On The Road” Exhibition Series)将于2017年9月21日在意大利米兰国际艺术中心(Milan Art & Events Center by Present Contemporary Art)拉开序幕,来自7个国家共11位艺术家参与本次展览:Bill Anderson(美国)、Aditya Tri Hanggono(印尼)、刘真飞(中国)、Sonny Pimentel(墨西哥)、Motoi Takahashi(日本)、Francisco Rizquez(委内瑞拉)、Araceli Valdivia(智利)、王平(中国)、封摆和杨骏涛(中国)、姚瑶(中国)。参展艺术家们通过对于自我情感的捕捉与思考,运用其独特的思维与艺术表现,赋予作品以情感力量,使其成为可以跨越时空与其他生命体交流的媒介。

(责任编辑:李璞)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12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12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