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谢子龙影像艺术中心即将于9月16日开馆

2017-09-14 21:19:00 未知

  经过三年多筹建的谢子龙影像艺术中心将于9月16日拉开其神秘的面纱,在长沙正式与摄影人见面。这个以个人名义命名、个人全额出资1.5亿元人民币创办、目前国内最具规模和收藏实力的民营非营利性影像艺术中心,其目标是建成国内首个博物馆级的影像艺术馆。

 

  谢子龙影像艺术中心外景

  谢子龙是老百姓大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现任湖南摄影家协会主席,对摄影有着深厚的感情和丰沛的激情。他说“当人们谈起巴黎、纽约、伦敦时,总会联想起卢浮宫博物馆、大都会艺术博物馆和大英博物馆,这些博物馆收藏着人类发展史上可堪称颂的文化艺术结晶,它们的魅力和影响力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我也非常希望未来当人们谈起长沙的时候,谢子龙影像艺术中心成为一个‘必去’的地标性建筑和博物馆级的影像艺术中心。”

  谢子龙影像艺术中心主体建筑有四层,拥有超过4000米面积专业展厅,将不定期举办各种类型的艺术讲座、培训、研讨、交流等公共教育活动。“我想为中国的摄影艺术做一点小事,希望中心能够成为研究中国影像艺术的资料库,成为中国影像艺术的发声平台,举办最有价值的影像艺术赛事,为促进中国影像艺术增添一份力量”,谢子龙说。

  谢子龙影像艺术中心开馆的处女展,包括了世界摄影史上最早的战地摄影家菲利斯·比托(Felice Beato)在第二次鸦片战争中,随英法联军来华拍摄的57张原版蛋白照片,均为博物馆级的藏品,其中六联张的“北京全景”是目前已知最早的北京全景照。“德国制造--从19世纪到今天的德国摄影”用212幅影像作品介绍了自1850年代以来的德国摄影史,其中包括技术、风格和内容的重要转向。此外,还有介绍禄莱相机发展历程、摄影书和谢子龙个人摄影作品的多个展览。

 

 谢子龙影像艺术中心举办过的展览海报

  华辰影像创始人李欣介绍:谢子龙影像艺术中心不仅是湖南长沙,也是目前我所了解到的南部和中南地区唯一的博物馆级别的影像艺术中心。它的建成和投入,将会极大地推动中国摄影收藏文化的发展。谢子龙非常有眼光,是一位看中历史文化传承的企业家,他创建这个中心,是成功运用成熟的“影像艺术品品牌模式”的又一典型案例。谢子龙收藏的费利斯·比托《第二次鸦片战争中国相册》,是华辰影像2016年秋的第364号拍品,其场外交易的价格应该在500万元左右。此外,他第一次进入华辰拍场就以超过80万元的价位,拍下了吴印咸的《****与延安文艺座谈会代表合影》的原版照片,刷新了单张中国老照片的拍卖纪录。这是一张国家博物馆级别的藏品,目前面世的原版照片有两张,一张由国家博物馆收藏,2015年7月曾公开展出,谢子龙影像艺术中心收藏的是另一张。

  “应谢子龙先生的邀请,我们将依托华辰影像多年积累下来的资源,与谢子龙影像艺术馆展开多层次的合作,提供包括征集、评估、法律权益的学术支持,也为谢子龙影像艺术中心梳理的湖南老摄影家的作品进入国内外收藏市场提供平台。此外,我们还可以将有关中国摄影史的重要原作收藏展带来长沙,因为有了谢子龙影像艺术中心这个专业级的展馆和展出条件”,李欣说。

(责任编辑:王林娇)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0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