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翰海四季95期拍卖会、国有文物单位交流会拍卖会圆满收槌

2017-09-18 09:42:30 未知

  北京翰海拍卖有限公司在2017“金秋文物艺术品拍卖月”期间,推出两场四季型拍卖会,分别为“翰海四季95期拍卖会”、“国有文物单位交流会拍卖会”,两场拍卖会拍品共计2600余件,专场门类丰富,拍品估价适中,既有契合收藏热点的精品佳作,也有尚处价格洼地的成长类板块;为数不少的作品估价在千元至万元区间,是大众也能够参与,收藏投资者也可以“寻宝”的拍卖会,两场拍卖会也颇受收藏者的关注,成交额合计6170万元。

  翰海四季95期拍卖会于9月8-10日在北京千禧大酒店举行,推出当代书画、近现代书画、古代书画、扇画、中国书画、玉器•家具•赏石、古董珍玩共7个专场,拍品2000余件,成交4750万余元。

 

  清光绪 浅绛彩花鸟山水双耳海棠式瓶  H30cm 成交价:132.25万元

  由北京市文物公司、北京工艺懋隆贸易有限公司主办,北京彦博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协办,北京翰海拍卖有限公司承办的“国有文物单位交流会拍卖会”于9月11-13日在懋隆公司举行,推出玉器•瓷器•杂项及中国书画两个专场,拍品680余件,成交额1420余万元。多件拍品成交创出惊喜。瓷器专场,“清光绪 浅绛彩花鸟山水双耳海棠式瓶”3万元起拍,拍卖师话音未落,现场买家即口头报价20万元,随即多位买家以10万元为阶梯大幅加价,价位很快超过百万元大关,此件拍品最终以132.25万元成交,也将拍场的气氛带动起来,紧随其后拍卖的“清光绪 浅绛彩人物双耳海棠式瓶”2万元起拍,同样引发现场激烈的竞价热潮,以63.25万元成交。杂项专场的“清铜仿荷花凤耳杯”铜质坚实精炼,色泽深沉匀净,造型端正秀丽,7500元起拍,经过多位买家一番精彩激烈的竞争,以19.55万元成交,超估价二十几倍。书画专场,懋隆公司旧藏的张伯英《书法“沧江虹月”》2万元起拍,21.85万元成交,同样创出佳绩。

 

  清 铜仿荷花凤耳杯  H10cm 成交价:19.55万元

  据悉,2017年的“金秋文物艺术品拍卖月”作为第五届北京惠民文化消费季“书香艺韵”板块的重要活动之一,以组织惠民拍卖会、向大众宣传北京拍卖市场、普及拍卖法规、普及收藏知识为主要活动目的。今年的“金秋文物艺术品拍卖月”以“文物·科技与生活”为活动主题,突出“文物与科技”“艺术与生活”等主题思想,紧扣“文化融合科技发展”的发展思路。

  张伯英 《书法“沧江虹月”》121.5×24cm 成交价:218,500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陈小利)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0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