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杜曦云:关于“中国油画”、“中国式表达

2017-09-19 10:04:56 杜曦云

  时间:2017年8月15日

  记者:您认为目前的中国油画作品有没有时代特征?

  杜曦云:有啊,比如“中国油画”这样的说法,以及对“中国油画”是否有“时代特征”的焦虑,就太有时代特征了。

  记者您如何看待中国油画的中国式表达?

  杜曦云:首先是地球人,其次才是中国人。在中国纳入全球化进程这么多年后,还在把“油画”、“表达”生拉硬拽到国家背景前,却不谈具体的某一个人,不谈个体表达有没有新的可能,这种思维和说法,是非常中国特色的。

  记者中国油画市场需要崛起,你觉得最需要转变的是哪些方面?是否要在审美、收藏、投资结构上逐渐转变?

  杜曦云:生命渴望健康、快乐,这需要智慧。智慧的人有好报。

  记者纵观近几年来中国油画市场的发展,可谓跌岩起伏,”泡沫论”、“恶意炒作”、“市场投机”等言语应势而出,但你认为市场滑落深处的最根本原因是什么?

  杜曦云:它是中国市场的一个最微小局部。

  记者您认为中国油画家如何寻找自己的定位?

  杜曦云:首先是地球人,其次是中国人,再其次是中国油画家。从人的基本情感和常识出发,在全球化时代向当代文明开放,而不是闭目塞听、抱残守缺、自吹自擂、自欺欺人。

  记者中国油画家是否需要迎合市场做出选择?

  杜曦云:以不触犯法律为前提,每个人有自由选择的权利,同时,也必须承担自己选择所带来的后果。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杨晓萌)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0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