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推普周:临沧举办第三届“书法名家进校园活动”

2017-09-22 09:33:43 自建丽

  日前,云南省第三届“书法名家进校园”文化志愿活动在临沧市滇西科技师范学院拉开帷幕,活动于第20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期间举办,通过语言与文字的相结合,传承并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著名书法家赵浩如讲解了中国书法艺术之美以及汉字的书写方法,并教授同学们书写技巧。现场,各位书法家纷纷挥毫泼墨,进行展示,全场墨香萦绕。他们笔下不仅有书法作品,还兼有画作,各具特色,给人百花齐放之感。笔墨丹青,皆是中国传统文化的风韵,展示了艺术高雅之美,增强了民族自豪感。不少同学在围观学习的同时,还拿起手机记录下令他们叹服的作品。

  滇西科技师范学院党委书记张中义表示,活动旨在为在校师生、书法家搭建起共同参与的平台,促进学校书法教育,促进师生对书法艺术的认识、理解和传承,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增添学校文化氛围。

  云南省教育厅副厅长郑毅强调,在以校园为主体的范围内,普及书法艺术知识、提高学生书写水平,对传承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提升学生文化艺术素养具有重要作用。云南省教育厅、云南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将继续通过规范汉字书写教育特色学校创建、组织开展学生汉字书写竞赛活动等举措,激发群众关注汉字书写、传承中华文化的热情,提高群众语言文字应用能力。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樊玮)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0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