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秦有田国画艺术

2017-09-22 17:04:13 未知

  

特别推荐:秦有田国画艺术

  艺术简介

  秦有田,字孤鸿,号苦藤,磨驴,虚白等。斋号曾用五味寒斋,流水居,破茧居,二亮精舍,清淡无为居,高远居等。1970年出生于山东沂水,后迁吉林省定居。自幼随母习画。曾入清华等美术院校深造,亦多求教古今名家经典是有所悟,自学不止。少牧牛猪,农工学商,人民教师等都有所涉猎,杂而不专一事无成矣,唯绘事不改初衷。办过多次个展和联展并获奖,作品被中外藏家所珍藏。中国美协会员。现为职业画家。

  

特别推荐:秦有田国画艺术

  黑土地上的孤鸿

  ■刘英儒

  孤鸿,即秦有田,一个农民的儿子,也许缘于对黑土地的眷恋和热爱,他的作品散发着浓郁的乡土气息,东北农村广阔的原野和质朴粗旷的民风,乃至黑土地上的一草一木一物一人都为他提供了丰富的素材和创作灵感。

  

特别推荐:秦有田国画艺术

  秦有田,像这个极具农村特色的朴实的名字一样,他的作品的风格也一样厚重而朴实。他绝少使用华丽的修饰和明艳的色调,空灵和夸张的手法亦不多用,轻佻的东西根本没有,他更喜欢把浓厚的感情寄于平凡而朴素的景物中。由于多采用略显灰暗的色调,萧索有余生气不足的景物,他的作品里荡漾着一种凄清,落魄又略显忧郁的情调。

  

特别推荐:秦有田国画艺术

  《勤劳与收获》

  画家以自己独特的视角观察生活,领悟生活。同时,也将自己的悲欢情愁,自己的思索和感悟,或鲜明或隐讳地展现出来,一幅幅凝聚着智慧和血泪的画作以时间为顺序贯穿起来,尤如作者一首思想旅程的史诗。

  

特别推荐:秦有田国画艺术

  《雨过天晴正忙时》

  当我流连于百余幅画的世界里,当我长久地凝望那些精美的作品出神,当我翱游于作者精神海洋里,当我用心去体验作者当年油灯下作画的感觉,我感受到心灵的撞击和强烈的共鸣。我喜欢文学,欣赏文字的表现力,可当我为画中美好的境界细致而复杂的感情所心潮澎拜时,我却无法用语言表达我当时的心境,我感受到语言的苍白。

  

特别推荐:秦有田国画艺术

  《有雾的早晨》

  在展出的作品中,我特别喜欢一幅名为《篱笆下》的素描,画中一只肥硕,雄健,羽翼丰满的公鸡,半展翅膀昂首踏着残雪向篱笆外面走去,同时转过头,审视着篱笆。整幅画色彩对比鲜明,虚实结合,形神兼备。表达了作者身处逆境,犹有突出羁绊,寻求自由生活的强烈渴望和展翅腾飞的远大理想,反顾的目光又充分体现出作者当时彷徨而矛盾的心情,画名点出“寄人篱下”的主旨。正是作者当时理想抱负难于施展,而又不甘沉沦的生活写照。

  [责任编辑:李超

(责任编辑:谭娟)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3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3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