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组图/光影的容器:谢子龙影像艺术中心

2017-09-22 18:11:30 未知

  9月16日,谢子龙影像艺术中心将正式落成,六个展览免费向公众开放。

  艺术中心位于长沙市岳麓区洋湖湿地公园,建筑总面积约为10500平方米,由湖南大学建筑学院院长魏春雨团队设计建造。

  艺术中心建筑外观呈长方形布局,以浅白色为基调,清水混凝土一次浇铸成型。其实,艺术中心本身就是一件艺术品。

  谢子龙艺术馆里主体建筑共分四层。

  一层为艺文区域,设有多功能厅、艺术书店、咖啡馆等,这里将不定期举办艺术讲座等公共教育活动。

  二、三层为展览区域,拥有超过4000米面积专业展厅,其中二层10米高、40米长的展墙为国内外影像艺术馆所罕见。四楼为艺术家工作室,设有全套瑞典Profoto高端影像设备的创作空间。

  在谈到艺术中心的设计时,魏春雨说:“我希望这座建筑是一座光影的容器、艺术的方舟。”

(责任编辑:江静)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3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3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