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台湾艺术家曾英栋创造的艺术理想国

2017-09-25 17:49:55 未知

“曾英栋——共时2017个展”开幕开幕现场

曾英栋

  2017年9月23日,由北京爱慕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主办、甘乐阿舍美术馆协办、隋丞先生担任策展人的“曾英栋——共时2017个展”于爱慕美术馆隆重开幕。在本次展览中,来自台湾的杰出艺术家曾英栋用变动不居的绝妙画作,传达出安定和谐的自然力量。

展览现场

  浮生若梦 以心造境

  台南古都人杰地灵,怡人的自然风光与浓郁的艺术氛围造就了坚实的人文基础,也让生于此地的曾英栋从小耳濡目染,形成生活习性与艺术作品紧密结合的个人风格。于他而言,艺术作品是创作者生命各个片段持续流转累积的总和,不仅仅映射出艺术家当下的所思所想,同时也是艺术家对真实生活的全面记录。一件好的艺术作品应秉持对自然环境的细腻感知,展现出创作者热烈饱满的生命情调以及富于生活美感的精神思想,细笔柔情中流露出活泼而不躁动、深沉而不阴郁、喜悦而不流俗的别样魅力。拥有三十年余年创作经验的曾英栋,在变幻莫测的世间不断穿梭游走、怀抱着强烈的好奇心,感知、洞察周遭的一切事物,通过极富个人风格的创作方式描绘纯真又复杂的生命轨迹,体现了其独一无二的审美意趣,带给观者似曾相识,却又无法触及的梦幻之感。

  “物随心转,境由心造”,在曾英栋创造的艺术理想国中,艺术作品并非只是单纯的视觉享受,更是与山水花虫、宇宙星辰、日月天律的一次深入交融,是借助自然力量获得内在性灵满足的美妙体验。他透过身体的感官从自身的境遇中获取灵感,从现实空间过渡到理想氛围,由真实生活过渡到绘画动作,将那些所见所闻与人生经历,转化为沉稳的色调、朴拙的对象、不拘一格的肌理与质感,而大自然的神性经过外化,成为他笔下飘忽迷离的旖旎风光,展现出经过岁月沉淀的深刻痕迹。

曾英栋展览作品

  自在随心 乐道尚和

  社会的现实图景与个人的过往经历,共同构成了人们的心理认知与观念叙述,身体体验与内心感悟,也在潜移默化地影响着艺术家的艺术创作。如果说台南的风土人情造就了曾英栋的作品呈现出乐道尚和的自然洒脱,那留学美国的人生旅程则让他的艺术作品蕴含着对空间以及时间的哲学关系的探求思索。在进行艺术创作的过程中,曾英栋格外注重空间内在于时间过程中的内在关系,力求将丰富的空间关系与复杂的心理关系浓缩于艺术作品之中,使艺术回归真实、回归内心,真正进入到深层思考与表达。此次展出的《酒后心花开》既显现出世俗的快乐与喜感,同时又引导观者反思如何面对物欲得到满足之后的失落;《寻找桃花源》用古朴厚重的色彩再造了一个脱俗的理想田园,令人心向往之,并对现实生活的种种境遇更加释然。

  此次展出的艺术作品不仅涉及诸多题材,所用材料也有别于传统的绘画作品。曾英栋在木板上制作出层次分明的肌理,将绘画与塑型进行自由转换,使其艺术作品极富视觉冲力,又兼具如浮雕般的立体样貌。《金山银山》、《漫游花果》、《能量风景》等系列作品,均由自然界简单而明了的意象构成,或是山川浮云,或为树木花朵,这些生活中随处可见的事物,经由艺术家充满想象力的创作被赋予新的审美价值。

  创造美 传递爱

  爱慕美术馆自成立以来已举办50余场绘画、摄影、雕塑等艺术作品展览,为公众提供了一个近距离接触艺术独到之美的别致舞台,并始终致力于以公益的形式打造开放、多元的文化分享平台,在关注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等传统文化艺术的同时,也注重当代艺术与时尚新锐的分享。

  此次举办“曾英栋——共时2017个展”,艺术家曾英栋将自己的人生感悟与艺术创造紧密结合,用极富想象力的创作手法展现出对自然万物与时空关系的深刻思考,更广的传达爱慕眼中的艺术之美。

  爱慕发展至第24个年头,将继续以“创造美,传递爱”为使命做有文化影响力的时尚领导品牌,引领起崭新的时尚生活方式,与公众分享更加多元的文化与艺术之美。

(责任编辑:裴刚)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2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2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