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顾玉萍《梦回楼兰》系列作品

2017-09-29 22:18:56 未知

  顾玉萍,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清华大学美术学院访问学者、吴冠中艺术馆特聘画家。

梦回楼兰之一  120cmX240cm  2016年

  在人类历史上,被称为“沙漠中的庞贝”的楼兰,不仅是个充满了神秘色彩的名字,还承载了后人对她的无限想象。它曾经有过的辉煌,形成了它在世界文化史上的特殊地位。楼兰是祖先留给后人的一笔无法估量的历史遗产,神秘的楼兰深深地隐藏于人们的无限想象中。这颗古丝绸之路的神秘明珠为什么会销声匿迹?对楼兰的痴迷与猜想,让我创作了这组“梦回楼兰”系列作品。

  ——顾玉萍

梦回楼兰之二120cmX240cm  2016年

梦回楼兰之三120cmX120cm  2016年

梦回楼兰之四120cmX120cm  2016年

梦回楼兰之五120cmX 240cm 2016年

梦回楼兰之六 220cmX120cm  2016年

梦回楼兰之七 220cmX120cm  2016年

  顾玉萍梦回楼兰系列作品立意很好,富有以意造境的想像力,画面意象的符号化处理很见意味和情趣,整体效果虚幻空濛,有思考,有创意!

  在如梦如幻的二维空间中,一切都是流动的,都是不确定的;画面中的意象因而是平面展开的,呈并列,迭加,错位与倒置的视觉效果。

  画家在遵循视觉的瞬间逻辑中,组织点线与色彩,一切皆从艺术本身出发,使作品体现为一种纯正性和艺术表达的自由。特别是淡墨的运用,营造了令人陶醉的效果和抒情诗意的境界。当然,这也是画家心迹和情怀的流露。

  ——徐恩存(著名艺术史论学者、美术批评家、当代中国美术主编、中国国家民族画院执行院长)

(责任编辑:房卫)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7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7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