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雅昌专稿】豪尔赫·威尔士Jorge Welsh:在增长的中国市场下拓展新藏家的机会

2017-10-01 23:15:33 段维佳

  导言:在这次的香港典亚艺博会中,古董文玩是其中的主要板块之一。其中,主要经营中国外销瓷的古董商是最初来自葡萄牙的是Jorge Welsh先生,他从20世纪70年代从里斯本来到伦敦开始经营中国外销瓷,1991年与Luísa Vinhais女士开设了豪尔赫·威尔士画廊(Jorge Welsh Works of Art),至今已有26年的历史。

画廊的创办者及董事Luísa Vinhais女士以及Jorge Welsh先生

  作为首次亮相,豪尔赫·威尔士画廊(Jorge Welsh Works of Art)带来一系列中国外销瓷及其它跨文化艺术品。展出的亮点包括一幅光绪年间画有中国广州珠江风光的绘画作品,以及一对乾隆年间的大型粉彩描金花卉纹鱼缸。除此之外,中国内销瓷、日本漆器和印度及葡萄牙交融风格的艺术品也在展会中呈现。

  Jorge Welsh Works of Art 典亚艺博展位现场

  Jorge Welsh先生进行媒体导览

  画廊的创办者及董事Jorge Welsh先生以及Luísa Vinhais女士在谈及参展契机时说到:“在过去的几年里,我们来自中国朋友和收藏家数量有了显著的增长。因此,我们认为参加典亚艺博将使我们与那些对我们的专业领域,特别是对中国外销瓷感兴趣的中国本土客户、收藏家和博物馆取得更进一步的接触,也便于我们为他们提供更好的服务。”他们指出:“参加典亚艺博同时也是认识新的收藏家朋友,巩固加强与老客户、学者和博物馆代表关系的良好机遇,我们不仅希望帮助他们为自己的收藏增添一件心仪之物,同时也希望能借此机会为未来的研究和出版项目创造合作的有利条件。”

Luísa Vinhais女士

  Q:雅昌艺术网

  A:豪尔赫·威尔士(Jorge Welsh)

  Q:这是豪尔赫·威尔士画廊Jorge Welsh Works of Art第几次参加香港典亚艺博?选择来到香港参加这次艺博会的原因是什么?

  A:这是我们第一次参加香港的典亚艺博。对于中国外销瓷来说,在香港和中国大陆已经逐步受到关注,而我们认为参与此次艺博会是与香港本地客户更加紧密接触的契机点。当然,希望这也是一次能与更多聚焦在艺术品领域的新收藏家见面的机会。

Jorge Welsh Works of Art 典亚艺博展位现场

  Q:在您看来,香港典亚艺博与在荷兰、纽约举办的欧洲艺术与古董博览会(TEFAF)或是伦敦亚洲艺术周相比较,它们各自的特点是什么?

  A:它们都是非常不同的博览会,TEFAF是具有世界引领性的博览会,拥有超过280家的参展商以及涵盖了不同种类型和时期的展品,它所聚焦的是全球市场。伦敦亚洲艺术周则集中在艺术品经纪人的画廊活动上,我觉得典亚艺博是一个展销会,一般来说,它所聚焦的还是亚洲市场。

  清康熙 青花西洋人物花瓶

  约1700至1710年

  高65 x直径27公分

  清康熙 青花盘一套八件

  约1700至1720年

  直径. 47 公分

  来源:爱德华·詹姆斯基金会(六件);考比尔特斯收藏(两件)

  Q:请介绍一下此次参加香港典亚艺博的展品组成,是否有设定的主题?

  A:这次艺博会我们决定展出一部分我们曾在TEFAF(欧洲艺术古董博览会)或者自己画廊的藏品。主要还是集中在外销瓷上,当然我们也带来了几件针对中国国内市场的瓷器。这样设置的理由也是源自想要在目前的亚洲地区,在自己的核心领域内拥有一个专家身份,同时也为那些与我们品质与品味相符的藏家们提供服务。在这次的艺博会上,我们将重点推出一对体量大型的青花西洋人物花瓶以及清代乾隆时期 (1736-1795)的粉彩描金花卉纹鱼缸,还有一只康熙时期的釉上矾红八仙碗。

  清康熙青花款 釉上矾红八仙碗

  高. 7 x 直径. 17.5公分

  Q:经营中国外销瓷的初衷是什么?

  A:我认为外销瓷是一个令人着迷的领域,并且会关联到其他领域的专业知识,比如其中所涉及到非洲、印度和日本的艺术,这些是受到欧洲与亚洲文化所影响的最顶级艺术品案例。

  Q:中国外销瓷与其他瓷器的特殊之处?

  A:它们两者是有所不同的,品质、历史形成原因都包括其中,比如第一个在欧洲被使用的瓷器,远比欧洲1709年开始制做瓷器久远多了。

  Q:如何看待中国市场的需求量?

  A:中国是一个具有巨大吸引力的市场,而且不断在增长,也得到了很多学者的支持。每年我们都会吸纳更多的中国客户,其中一些对自己的收藏非常严谨,他们会有很严格的标准。我们希望中国市场能够继续增长。尽管目前已经有不少的客人,但我们仍然希望在伦敦和里斯本的画廊能够有更多朋友前来。

(责任编辑:段维佳)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0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