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雅昌快讯】Paul Smith在艺仓美术馆和你say hello

2017-10-09 16:01:29 彭菲

开幕式现场合影

  10月9日,Paul Smith最新大展“HELLO! MY NAME IS PAUL SMITH”正式登陆上海艺仓美术馆。英国鬼才设计师Paul Smith本尊终于来了。

  本次展览由艺仓美术馆、上海迈玩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主办,由英国设计博物馆共同策展,由英国总领事馆文化教育处特别支持。

  据悉,展览首站曾于英国伦敦设计博物馆的展出,参观 人数超过12万;之后,东京站和中国台湾站高达16万人参观,成为Instagram最多人分享趣味照片的展览之一。

艺术家Paul Smith

  对于本次展览,Paul Smith表示:“这不是一场关于时尚的回顾展——即使它展示服装和秀场,这是一场带有强烈个人风格的个展,它不仅鼓励时尚设计师,还给各行各业的创意人以启发。对于很多时尚设计人而言,这次展览中还原了我的工作室实景,希望给他们灵感和启发。”Paul Smith呼吁,观众可以为展览留更多时间,“仅仅一小时可能是不够的,你需要一次、两次,甚至多次进入美术馆来体验。”他说。

艺仓美术馆CEO余光照

  开幕式现场,艺仓美术馆CEO余光照发言表示:“这不是一场传统的艺术展览,它有很多内容,它有趣、新奇,启发创意。”

  下面,我们一一细数展览亮点:

The Art Wall©Paul Smith Ltd

  Paul Smith的艺术墙/Paul’s Art Wall

  进入展厅后,两面艺术墙率先映入眼帘。10岁开始,Paul Smith就开始收集与创作的图画及照片。此次展览上,展示超过500件的作品,这些都是从伦敦的工作室中精挑细选出来的,展品包括安迪·沃荷、大卫·霍克尼、班克斯等著名艺术家作品,以及来自家人、朋友与粉丝所赠送的礼物,展现了 Paul Smith 的私人创作风格及收藏品味。据Paul Smith介绍,此次展出的艺术墙占他个人收藏的1/4。

Paul's Office ©Paul Smith Ltd 

  Paul Smith 的办公室 Paul’s Office

  展览重现位于伦敦柯芬园的办公室场景。除了办公室正中央以蔷薇木打造的工作桌外,四处随意散落着书籍、资料、脚踏车、相机及玩具。这些都是 Paul Smith 在世界   各地旅游所收集而来的珍藏品,也是他在创作上的灵感来源。

Paul Smith摄影作品

  Paul Smith摄影作品

  灵感无所不在,任何事都能启发灵感。Paul Smith持续用相机记录脑海里的无数画面与想法,并随身带着一本画满草图和电话号码的笔记本。这个空间展示了Paul Smith许多摄影作品,“透过我的观察找寻灵感的方式,一般人往往仅见表面,却没有认真看进眼底。”

Button Wall ©udnFunLife

  为上海独家定制的“纽扣墙”/The Button Wall

  此次展出的“纽扣墙”运用了七万多颗颜色各异的纽扣,墙体6米宽、3米高。纽扣是服装制作中不可或缺的重要配件,透过纽扣在墙面上多彩颜色的变化,更显示出Paul Smith 在服装设计上的独特巧思。

Paul Smith的第一家店

Paul Smith成衣展示

Giant Anglepoise©Paul Smith Ltd

  网上最火红的拍照点“巨型台灯”Anglepoise / Every day is a new beginning

  Anglepoise是英国经典的台灯设计,Paul Smith以他的英式幽默,将它依比例放大成巨型台灯,并涂上了展览主色系的粉红色,背景再加上Paul Smith 最喜爱的便利贴 “Every day is a new beginning”,在出口前作为每位参观民众最后的谢礼。

Collaborations ©Paul Smith Ltd copy

  超限量 联名品牌 Collaborations

  超限量 联名品牌 Collaborations Paul Smith 在许多领域及商品都有涉猎,初期最具代表的是与路华公司(当时)合作MINI车联名款,这次在展场中就展示了一部以2015年秋冬所发表的条纹花样联名款MINI车。另外,本展区也展示了  MINI车联名合作的相机、摩托车、雪板等各种产品。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王璐)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2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2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