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2017南通市高校师生美术作品双年展国庆期间开幕

2017-10-09 15:42:28 未知

  由南通市委宣传部、 市委教育工委、市文广新局、团市委、市文联联合主办,南通大学艺术学院、南通市美术家协会承办的“2017南通市高校师生美术作品双年展”国庆期间在南通市中心美术馆(教师展)及南通市现代美术馆(学生展)开展。

  挥毫泼墨、笔走龙蛇,施朱调丹、妙手著春。本次展览展出南通地方十一所高校的师生的书画作品120余件,作品涉及中国画、油画、版画、雕塑、漆画与设计等多个方向,代表了师生们的艺术风格和学术指向。参展者既有桃李满天下的艺术名家、教学名师,也有近年来活跃于国内外画坛的中青年佼佼者。在展示教师作品的中心美术馆,通大艺术学院姜老师向记者表示,难得有机会看到如此之多颇有造诣的大家画作。油画《no photo》《远山的呼唤》、中国画《醉春》《风采自然》、综合材料绘制的《梅石双清图》……一幅幅生动传神、色彩绚丽、富有感染力的绘画和书法作品,是对传统中国艺术精神的传承,也是对现代人生的启示,更展示出中国人文意志与生活深度融合的成果。书画爱好者刘善滕表示,这些作品深入生活描写生活,表现了校园的风情风趣。

  师生联展,意在共建精神文明的沃土。展览以“学术与观念提升、艺术与创作结合”为指导,力求促进各高校师生之间的切磋交流和学习。南通现代美术馆艺术总监王道介绍说,展览当中能够看到一批学生他的写生功力和用心程度,具有很强的工匠精神。

  丹青吐秀碧绿前,墨彩飘香咫尺间。该展览历时两年的精心筹办,旨在让更多人了解到高校美术教育发展的脉络与成就,见证美术教育的时代气息和特征。本次展览是2017艺术南通博览会的重要活动之一,我市高校师生的作品得以走出"象牙塔",走进老百姓,走进千家万户。

  据悉,本次美术作品双年展自9月30日开幕以来,参观人数超过10000人次,展览将持续至10月9日。

(责任编辑:房卫)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1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1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