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当代水墨、雕塑、现代舞……这次开幕式现场让整个艺术氛围迅速升级

2017-10-15 21:25:04 未知

主办方与策展人、艺术家合影

 

展览现场

  10月15日下午,「这世间唯一的花Ⅱ」当代艺术展在信雅达•三清上艺术中心拉开帷幕,展览展出十四位青年艺术家共近70件佳作。本次展览分为目光所及、耳听心受、闻香下马三个板块,邀请到刘庆和、曾健勇、党震、秦艾、马骏、郝世明、李军、林于思、祝铮鸣、李关关、朱小坤、马宏法、张孙哲、任力翰等14位艺术家参展。本次展览是在去年「这世间唯一的花」第一季的延续和创新,延续“传统再发现”的基础之上,寻找“江南审美”这个话语体系,让展览呈现更鲜明的艺术气质。展览现场从当代水墨、雕塑和现代舞多个艺术审美角度去呈现,美而韵味无穷。

  来自全国各地的艺术家

  齐聚信雅达•三清上

  「这世间唯一的花」当代艺术展由朱小钧担任策展人,用展览的形式把艺术家的“真我”呈现出来。由信雅达•三清上艺术中心携手14位青年艺术家共同演绎。此次演绎方式可谓在其“变”中捕捉“不变”之处,从无至有,直抵艺术之灵魂,感受当代艺术的无穷魅力。

信雅达文化艺术董事长杨肖蓉致辞

  信雅达文化艺术董事长杨肖蓉于开幕式致辞:“ 首先我很感动大家能在下雨天来三清上艺术中心参加开幕式,本次展览是由著名策展人朱小钧老师策展,带来了全国各地炙手可热的艺术家。这一次,信雅达•三清上有三个重点,一是实现了在合作艺术家地域的‘全国性’;二是艺术在呈现形式上更加地多元化;三是实现了策展人系统化地来做展览。这次主题是「这世间唯一的花」,希望每个人都能寻找到那朵艺术之花。”

策展人朱小钧致辞

  策展人朱小钧在提及本次展览初衷时说道:“去年「这世间唯一的花」第一季在三清上艺术中心成功举办了,今年的第二季也希望在视觉、听觉和嗅觉上全方位地去呈现。展厅中有随处可见的花艺,闻见花香,听得见古琴的声音,还有60多件的当代水墨作品。而「这世间唯一的花」已经成为三清上的注册品牌,希望每一年都有新惊喜。”

  抵达开幕式现场的几位艺术家也用言简意赅的语言,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和见解。很多艺术家是第一次来杭州举办展览,而又把这“第一次”献给了信雅达•三清上艺术中心。

 艺术家秦艾

  艺术家秦艾:我是第一次来杭州办展览,非常感谢主办方信雅达•三清上艺术中心,也尤为荣幸。

 艺术家李军

  艺术家李军:我很少会在杭州举办展览,希望我的作品有更多的人得到共鸣。

艺术家张孙哲

  艺术家张孙哲:我从这场展览总体陈设上,看到了伟大的精微和极致的精妙。

艺术家马骏

  艺术家马骏:以前也和信雅达•三清上合作过,但这是第一次来开幕式现场,整个空间都非常好。

艺术家郝世明

  艺术家郝世明:我是第一次来,整个展览都有一种在“运转”和“生长”的感觉。作为艺术家我很荣幸来参加。

艺术家朱小坤

  艺术家朱小坤:我也是第一次来杭州办展,这次作品是有我童年的经验,又加入了当下的情绪。

艺术家马宏法

  艺术家马宏法:我是第二次来信雅达•三清上做展览,我的作品是扎根于传统,但也有了自己表达的“神性”。

艺术家李关关

  艺术家李关关:「这世间唯一的花」这个名字很打动我,和我的作品有相似的情绪,很感谢你们。

  本次参展的14位青年艺术家,每位艺术家都拥有自己独特的表现方式,从自己的喜好、擅长手法、生活体验以及自我的精神世界等等出发,淋漓尽致地表达出来,呈现在观者的面前,这些艺术品都一一地被艺术家们用探索和深省而创造出来,并且带有每一个艺术家他们自己独有的气质。

  当代水墨、雕塑与舞相伴

  碰撞出像“花”一样的生命力

  展览现场的“现代舞”表演,让观众从“视觉”和“听觉”感受了最富有生命力的一幕又一幕。而展览主题“这世间唯一的花”,“花”自古以来为文人雅士所珍藏与传诵,不仅仅是指梅兰竹菊等等花的品种,更是指向内在的精神意义,像“花”一样顽强的生命力。

现代舞表演

  现代舞表演分为了“初见”、“聆听”和“花语”三个部分,用音乐与肢体语言的结合,让艺术的精神在此时此刻完全地释放。舞与当地水墨、雕塑相伴,画又与“花”相依,现场氛围尤为浓厚。

部分展品

曾健勇 归晚 144x72cm 纸本设色 2016

党震 冷秋 38.5x104cm 纸本设色 2017年

郝世明《化蝶去寻花,夜夜栖芳草》 绢本水墨 60X75cm 2017

李关关 二分之一蓝NO.1 120×80cm 绢本设色 2016

李军 《 黑色礼帽 No.1》 60×60cm 纸本水墨 2017年

林于思 好青年和坏青年 47×69cm 纸本设色 2017

刘庆和 暗度 68×68cm 纸本水墨 2012

马宏法 御阳 高37cm长23cm宽23cm 青铜着色 2016

马骏 本味二 49.5×39 纸本设色 2017

秦艾-探幽-312×38cm2015纸本水墨

任力翰 自在飞花轻似梦 185X120cm 绢本设色 2017

张孙哲 寻梦·青甜 40x50cm 绢本设色 2017

朱小坤《夜曲》之十一 56cmx43cm 纸本设色 2017

祝铮鸣 松隐 绢本设色 2017 52x82cm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邹萍)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0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