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合作·共赢/一带一路 国际版画邀请展敦煌文博会开幕

2018-01-04 15:41:22 未知

  近日,合作·共赢/一带一路国际版画邀请展在第二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主场馆敦煌国际会展中心开幕。中国艺术研究院副院长谭平、文化部艺术司文学美术处处长刘冬研、中国美术家协会版画艺术委员会名誉主任姜陆、国际版画机构联合会主席英格里德·勒登特及来自中外16个国家的美术院校与艺术机构代表、艺术家等出席了展览开幕式。展览将持续展出至10月10日。

  本次展览作为第二届敦煌文博会文化年展的重要板块亮相,汇聚了来自26位中国艺术家和25位国外艺术家的102件精美版画作品,其中25位国外艺术家分别来自“一带一路”沿线的22个国家。展览在呈现一带一路沿线各国艺术风貌、沟通各国文化交流的同时,使敦煌文博会文化年展的展品更加丰富多彩,也是本届敦煌文博会文化年展的新增展出内容,进一步显示了文化年展的专业水平。

  “合作·共赢/一带一路国际版画交流项目”于2017年5月11日正式启动,由中国艺术研究院主办,是国家级、国际性的版画交流项目。响应国家“一带一路”的号召,以板画这一通用语言为切入点,结合时代需求,项目通过驻留、展览、交流、论坛、公教等方式,为建设“艺术丝绸之路”作出贡献。

  项目计划历时三年,将邀请“一带一路”沿线约65个国家以及国内的版画艺术家150人左右,驻留中国艺术研究院深圳观澜创作与教育基地,进行文化与艺术交流,并以版画的形式创作完成与项目主题相关的作品,计划完成作品15000件左右。

  9月19日展览开幕当天,“文明的共存:传播的艺术与艺术的传播”主题学术论坛同步举行。当天下午,论坛以“复数的艺术与艺术的传播”“艺术的互动与分享”“艺术的流通与融聚”为主题进行分组讨论。

(责任编辑:蔡春伟)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0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