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黑石号”签协议!百件铜官窑瓷将回归

2017-10-18 15:37:20 未知

  9月29日,长沙铜官窑遗址管理处与德国收藏家蒂尔曼·沃特方在长沙市望城区政府签订协议,就其收藏的百余件铜官窑瓷器文物“回归”达成共识。

  寻宝人蒂尔曼·沃特方于1998年在印度尼西亚的勿里洞外海发现一艘沉没的阿拉伯商船,并为之命名“黑石号”,在沉船上打捞出67000多件中国唐朝时期文物,其中56500多件瓷器产自长沙窑。后来这批文物中绝大部分被新加坡相关机构购入,落户新加坡亚洲文明博物馆,蒂尔曼·沃特方仅保留150多件精品作为纪念。

  为让文物“回家”,自去年起,长沙铜官窑遗址管理处与蒂尔曼·沃特方多次洽谈。签约仪式上,蒂尔曼·沃特方表示:“海上丝绸之路本身就是对文化和艺术的共享。能够把这批文物送回原产地长沙铜官窑,我感到非常荣幸。”这批即将“回归”的文物,包括碗、执壶、盒、罐等多种器型,其中最有价值的文物为一只釉里红瓷碗。

  据悉,这批“回归”文物将落户长沙铜官窑博物馆。该馆预计今年底正式对外开放,届时将通过1∶1比例还原“黑石号”沉船,再现铜官窑瓷器扬帆远航、穿越惊涛骇浪的历史场景。

(责任编辑:陈小利)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0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