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周文翰:报纸这玩意

2020-03-02 15:04:56 周文翰 

  我爱站在稍安全的位置看热闹,但是窦唯大闹新京报,却不在现场,遗憾。

  报纸这玩意,大概还有一点点神秘在里面吧,因为垄断、限制、稀缺总是制造出神秘感。好比照相,在1960年代平常人家照个像,多庄严的时刻,而现在,城中人随手拍,没了那份仪式感。

  相比以前,现在的报纸也不那么貌似庄严了。深入一家报社,意识形态控制、商业利益、人际关系、个人趣味、偶然因素,样样都在,从来如此,达成一个动态的平衡而已,所谓品牌、风格也是中和后的品牌。最尖刻的,是一个电视人对报纸的攻击:好多人不了解的是,虽然报纸口口声声公共利益新闻至上,但是实际版面安排,确实广告版面先定,为了广告,新闻一般要让出位置了。

  但是这就是现实。

  好象比尔盖茨预测的,纸制媒体20年内会消失。恩,这会不会成为现实?真的很严酷······

  2006年

(责任编辑:张桂森[已离职])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0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