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江苏宜兴迎来陶瓷文化盛宴

2017-10-31 20:54:03 未知

  观摩宜兴紫砂陶传统制作工艺,品尝香醇阳羡茶……26日,第九届中国·宜兴国际陶瓷文化艺术节在江苏宜兴开幕。来自国内外陶艺界、全国各陶瓷产区、全国文化界等代表汇聚古老陶都,共赏陶艺盛宴。

  本次陶文化节由中国陶瓷工业协会、宜兴市人民政府等共同主办,江苏省陶瓷行业协会协办,第九届中国·宜兴国际陶瓷文化艺术节组委会承办。活动持续到10月30日,共策划“诚邀宾朋聚陶都、群英竞技陶为媒、百家争鸣论陶艺、名品巡展醉中国、古今中外名陶情、陶式生活在宜兴”6大主线、56项活动。

  宜兴市委书记沈建说,陶文化节作为宜兴弘扬陶文化、加强对外交流的主要载体,至今已成功举办了8届。此届陶文化节以“陶醉中国、筑梦宜兴,以陶为媒、同创未来”为主题,更加突出陶瓷文化与产业、城市、旅游的互动,更加注重政府引导与市场运作、社会参与的结合。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会长张崇和说,江苏是陶瓷大省,宜兴是陶艺之都,在中国陶瓷行业发展中占有重要地位。今天的陶瓷文化艺术节内容丰富,首次汇聚中国四大名陶,首次举办中国陶瓷特色小镇建设经验交流会,陶艺展览、陶艺表演、陶艺大赛共同组成了难得一见的陶艺盛宴。

  宜兴是中国著名陶都,有着7千多年的制陶史。宜兴的紫砂、精陶、均陶、青瓷、美彩陶素有宜兴“五朵金花”之称。1988年至1998年,宜兴连续举办了6届中国宜兴陶瓷艺术节,2013年,宜兴恢复举办中断15年的陶艺节,并将其改名为中国·宜兴国际陶瓷文化艺术节。

(责任编辑:任硕)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0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