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上海玻璃博物馆展出清代、当代玻璃器物

2017-10-31 22:58:44 士凡

  “露华莹澈——清代、当代玻璃器物展”在上海玻璃博物馆开幕。这是国内首次举办的结合古今的、兼具学术性和美学性的玻璃艺术专题展。展览以清代玻璃艺术实践作为脉络,邀请了16位来自美国、英国、日本、韩国及中国的玻璃艺术家,从学术、艺术、设计和手工艺制作等不同的视角,呈现了近30余件围绕“清代玻璃器物”这一主题创作的当代玻璃作品。

  清廷造办处玻璃厂推动了当时中国玻璃制作、成型和装饰技艺的发展,此次展出的清代玻璃器物,无论是精美雍容的三色套料花瓶,淡雅清丽的刻花玻璃水注,还是色彩纷呈的玻璃碗组合,都体现了18和19世纪中国玻璃器的华丽之美。展出的当代艺术作品更具看点,30件风格迥异的当代艺术作品,试图通过“文化传承”的开放理念,引导参观者和专业人士思考中国玻璃艺术的未来发展。

(责任编辑:王林娇)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0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