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遇见•梁基永在文房》梁基永文房作品展与学术对话将于11月11日在瑞哲轩艺术馆举行

2017-11-02 15:29:04 未知

  策    划:黄金城    锦    时

  主    办:

  瑞哲轩艺术馆

  广东广信美术馆

  广州锦时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时    间:

  二零一七年十一月十一日下午两点

  地    点:

  广州市越秀区竹丝岗二马路四十一号后座

  《遇见·梁基永在文房》梁基永文房作品展以及关于文房的学术对话,将于2017年11月11日下午14:00在瑞哲轩艺术馆举行。届时现场活动有:梁基永博士创作的文房书画、端砚、绘瓷作品展;《砚池闲话》——学者梁基永博士对话琢砚者黎桂生先生;《走进松庐》——现场朋友对话梁基永博士;《翰墨挥趣》——梁基永博士即席挥毫。活动特邀中山大学历史学博士、青年收藏家吕子远先生主持。瑞哲轩艺术馆地址:广州市越秀区竹丝岗二马路四十一号后座。

  梁基永,号礼堂,广州人,70后,中山大学古典文献学博士,青年收藏家、文献学者及书画家,音乐史学家。广东省作家协会会员、广东省美术家协会会员、广东省书法家协会会员、广东省音乐家协会会员,岭南古琴研究所所长。

  其自幼学习音乐与文学,擅长钢琴、古琴,书法。从李曲斋先生学习诗词与书法,跟随岭南画派黎雄才先生习画,从著名学者王贵忱先生学习版本目录学。27岁起出版著作,至今出版著作及参与编写的学术论著20多本。

  他的书画创作,书法能作各体,植根于清代馆阁,功力沉厚,不随时流。画则雍容大雅,能作工笔,亦能简淡,其书画作品为国内外多家大学、美术馆、博物馆所收藏。

(责任编辑:张彦红)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0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