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苏州博物馆举办“金风重九,秋节登高——重阳节特别活动”

2017-11-08 10:44:48 未知

  10月29日下午,苏州博物馆首次和狮子林联合举办“金风重九,秋节登高——重阳节特别活动”,30余名观众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在狮子林暗香疏影楼开展。活动当天,参与者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来到茶室,首先听苏州博物馆民俗研究员沈建东简要介绍了中国几个重要的传统节日,重点介绍了重阳节的来历和习俗,怀想古代苏州人过重阳节的方式。大家边饮着菊花茶、吃着重阳糕,边认真的听着讲座。讲座过后是制作茱萸香囊环节。大家在指导下亲自动手制作香囊,特别是参与活动的几位小学生,尽管是第一次做针线,但都能在父母的帮助下有模有样制作起来,很快制作出了属于自己的茱萸香囊。制作完成后,大家手上戴着亲自制作的香囊,在暗香疏影楼前合影留念。

  重阳节民俗由来已久,《易经》把“九”定为阳数,故九月九称为重阳。重阳前后,寒意乍起,季节的变换迎来人们的各种不适。所以古人的重阳习俗都和防治疫病、避邪去祸有关。苏州博物馆结合传统习俗策划开展了此次民俗教育活动,活动特别安排在周末,广泛吸引了各年龄层的观众,其中还包括了来自上海的一家三代共5口人。

  通过活动,大家不仅可以从讲座中了解老苏州的重阳民俗活动,还可以欣赏狮子林的景色,寓教于乐,得到大家的一致称赞,收到了很好的效果。

(责任编辑:刘龙)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0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