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世界级美院向中国学生抛出橄榄枝

2017-12-13 11:02:39 未知

  11月10日,“一带一路”第九届中意国际教育高峰论坛在哈尔滨工业大学活动中心圆满落幕。会上,来自意大利艺术院校的艺术家们和中国国内各中意项目合作学校的校方代表们共同交流、探讨艺术教育方面的话题。

  据了解,本届中意国际教育高峰论坛的主题是合作、分享、创造、共赢。论坛由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国际教育专业委员会主办,哈尔滨工业大学附属中学和远景国际教育集团承办,意大利未来国际教育协会、哈尔滨工业大学协办。

  来自意大利方面各艺术类院校与中国各大学、高中在合作框架的基础上签订了联合办学协议。中国境内的中意合作项目业绩突出的学校被授予优秀示范校的称号,以此激励其他学校把中意合作项目做好、做大。

  据本次论坛的主办方——哈尔滨工业大学附属中学校长王蕾介绍,2016年7月,哈工大附中成为"意大利国立院校实验班课程黑龙江省招生教学基地"、"意大利等级考试CILS官方考点",成为该项目黑龙江省唯一授权学校。通过该校选拔进入意色实验班的美术、音乐特长高中生,足不出户可享受200学时意大利艺术大师来校授课,并在课程合格后直接升入意大利艺术名校,免去一年预科学习时间,进入世界排名前列的佛罗伦萨美院、罗马美院都灵音乐学院等近40所国立艺术名校学习,学费全免,还可享受助学金、奖学金。

  她说,哈工大附中的办学理念是基础加特色、双轮驱动。学校竭尽全力挖掘每一个孩子的潜能,立足让每一个孩子在一切可能发展的方向上去探索和实践,本着对每一个孩子负责的态度,为每一个学生搭建平台,让孩子们能自由选择、自主规划。校方在运营模式上采取“一体六部”,其中六部分别是特长部、国际部、创新部、双语教学部、贯通部和项目部,特长部根据孩子们自身的特长现设有美术班、音乐班、传媒班,让孩子们能学有所成、多元发展。

(责任编辑:樊玮)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0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