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咸阳举办全市文保员培训工作会议

2017-11-15 16:29:35 未知

  11月9日至10日,咸阳市旅游发展和文物保护委员会在阳光假日酒店举办了2017年全市文保员培训工作会议。陕西省文物局调研员林建群同志结合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以文物法律法规为主题,利用历史典故、“那年花开正月圆”影视场景和文物案件、消防事故案例,做了题为“专群结合,加强田野文物安全管理,确保文化遗产安全”的培训,受到学员们的一致好评。

  会上,咸阳市旅文委副局长庞联昌回顾总结了2017年咸阳市文保员工作,对下一步加强群众文保员队伍管理和安全检查巡查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强调各县市区文物主管部门要充分认识加强文物保护和坚持文化自信思想的重要性,进一步强化文保队伍建设管理,关心支持群众文保员的工作,落实待遇,发挥广大基层群众文保员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中的积极作用,通过文物保护的实际工作,做传承祖国优秀历史文化、坚守文化自信的实践者。会议还表彰奖励了一批在田野文物安全保护工作中表现优异、成绩突出的群众文保员,三原、礼泉县文物旅游局就田野文物管护和群众文保员管理工作做法和经验进行了大会交流,泾阳崇陵和淳化甘泉宫遗址群众文保员作了文物管护工作汇报发言。各县市区文物旅游局、乾陵管理处分管安全工作的负责人、文物稽查队队长、田野文物保护管理所长和20名群众文保员及市文物旅游稽查支队等60余人参加了培训。

  群众文保员是工作在文物安全保护工作第一线的有生力量,发挥者专职文保员不可替代的作用,是文化遗产保护队伍力量的必要补充。他们甘于吃苦、身体力行、默默奉献,一直奋战在文物保护工作的前沿,为文物安全保护事业特别是田野文物保护工作做出了突出贡献,他们是真正的文化自信践行者。今年,咸阳市旅游发展和文物保护委员会筹措10万元为全市群众文保员办理了2018年度人身意外伤害保险,解决了他们工作的后顾之忧。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刘爽)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0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