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清华大学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四访美术学院

2017-11-16 10:07:28 未知

  审核评估是在我国高等教育新形势下提出的新型评估模式,核心是对学校人才培养目标与培养效果的实现状况进行评价。审核评估主要依据参评学校自身设定的人才培养目标,来评价学校人才培养目标与效果的实现情况。根据教育部《关于开展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的通知》,清华大学于2017年4月启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自评工作。2017年11月6日至9日,教育部审核评估专家组进校考察。

  11月6日上午,美院教务办接到校教务处指令,按专家组的要求,提交材料:

  1、论文—2016届、2017届摄影专业毕业论文,2017届综合论文训练通知及总结;

  2、课程—2016-2017学年春季学期412班摄影专业必修课程《广告摄影(2)》作业电子版、成绩登记表、成绩分析表;

  3、试卷—2016-2017学年秋季学期院公共必修课程《中国美术史》试卷81份及归档清单;2016-2017学年春季学期院公共必修课程《外国工艺美术史》试卷226份及归档清单。

  11月7日、8日共4组评估专家走访我院,分别到陶瓷艺术设计系教师工作室、陶瓷工艺实验室、金属工艺实验室、环境艺术设计系60周年系庆展考察和参观,院长鲁晓波、党委书记李功强和教学副院长张敢先后陪同参观。鲁晓波院长就学院教学、育人、科研、招生、人事以及学院未来发展的方向和目标等做了介绍。

学院领导陪同评估专家参观环境艺术设计系60周年系庆展

鲁晓波院长向评估专家赠送《第三届艺术与科学国际作品展作品集》

评估专家与学院领导及工作人员合影留念

  在本次评估工作中,教务办在张敢副院长的带领下,积极配合大学的迎评工作。自春季学期就开展的教学大纲修订工作,在从教务办主任原博、副主任李文的推动下、在各系主任副主任的督促下,在任课教师们的支持下,全院690门课程分阶段持续推进,终于完成了修订工作。教务办主任助理苏学静带着教务员肖建兵、刘晗、王秀等,以及各系教学秘书们,从选课、培养、师资、赛事、学籍、管理文件等多方面分类整理、归档;院级期末考试试卷整理828份,按照学号顺序统一排序装订、装盒、编号;2016届、2017届本科生综合论文训练排序整理;系级专业课程的课程档案整理756门,以及培养方案、教学大纲修订等工作,都做得井然有序。在这个过程中也发现了部分系的教学档案不完整、试卷记录不严谨等问题,都及时的发现并修正了,真正达到了以评促建的效果。

  通过本次评估工作,美术学院更为深入地学习贯彻了清华大学的育人目标 “培育肩负使命,追求卓越的人”,今后也将秉承“三位一体、以学为主、通专融合、多样成长”的教学改革理念,为培养德厚艺精、博学求新的“高素质、高层次、复合型、创新性”优秀艺术人才而持续努力。

(责任编辑:樊玮)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0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