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安迪·沃霍尔《六十幅最后的晚餐》以6087.5万美元成交

2017-11-17 15:08:46 未知

  佳士得于11月15日举行的纽约战后及当代艺术晚间拍卖上,安迪·沃霍尔(Andy Warhol)作品《六十幅最后的晚餐》(Sixty Last Suppers),以咨询价形式上拍,以5600万美元落槌,约6331.2万美元成交。

  这件作于1986年的巨型作品是这位美国波普艺术大师在莱昂纳多·达·芬奇(Leonardo da Vinci)著名画作的基础上进行的重新创作,也是他晚年的重要代表作品,此前从未于拍场现身。届时,这幅作品更将和举世瞩目的达·芬奇旷世名作《救世主》(Salvator Mundi)一同亮相,开启一场两位相距500年的伟大艺术家之间的传奇对话。《六十幅最后的晚餐》完成于1986年。1987年2月,沃霍尔即与世长辞。在其人生最后阶段,沃霍尔通过画作探讨死亡与宗教主题,触动心灵。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裴刚)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0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