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雅昌快讯】当代艺术家作品收藏展:荒木经惟、村上隆作品也许是你囊中之物

2017-11-28 23:08:45 未知

  (雅昌艺术网讯)近日,当代艺术家作品收藏展在深圳华侨城创意园绽放花园举办。在如今越来越追求精神层面的现代社会,国际著名艺术家衍生品在生活的应用,已经成为纽约和东京等国际大都会新中产,对高品质艺术生活追求的标配。

当代艺术家作品收藏展展览现场

  此次展览共涵盖7位艺术家,观众不仅能欣赏到当下中国知名艺术家的作品,还可以把日本著名艺术家村上隆、荒木经惟,法国壁画艺术家Paul Ygartua(保罗·伊嘉图)、视觉艺术家Patrice Murciano(帕特利斯·莫西亚诺)的作品收为囊中之物,让艺术装点生活。据悉,展览将截止到12月31日。

当代艺术家作品收藏展展览现场

  参展艺术家及作品介绍——

  Araki Nobuyoshi | 荒木经惟:摄影师、当代艺术家。全球最著名的情色摄影师,他的形象让人过目不忘,他改变了一个国家关于“裸露”的法律,被认为是日本乃至全世界最多产的艺术家之一。

  荒木经惟镜头下的花,当然是情欲化、情色的,但与此同时,他拍的也是衰老、凋谢、溃烂、寂灭......是生和死,这些深深根植于日本民族性中的暗黑元素。

荒木经惟作品

  花蕊、花瓣、花心中包含着荒木的恐惧和追求安全的渴望,也透露他的弃绝、无情和视色为空,而他的作品将花与玩偶放在一起的时候,其诡异、幽冥,则简直令看到的人不含而栗。

  荒木作品中的题字言简意赅,因此不至于喧宾夺主,他写字时,不在意是否“中锋”运笔,遇到横、撇、捺等笔划,则更加肆意妄为,常常疾笔带过,制造出飞白的效果。

荒木经惟作品

  Murakami Takashi | 村上隆:扁平风格这一概念最早由日本艺术家村上隆(Takashi Murakami)提出,他也是超扁平艺术运动的创始人。Superflat这个英文词汇为日造词汇,它指日本动漫、艺术创作和平面设计中的二维属性,亦指日本大众文化无深度。战后的日本也经历了一系列改变,即大众文化和社会阶层的“扁平化”。上世纪90年代,村上隆提出日本社会就是“超扁平风格”,并强调将来的社会、风俗、文化、艺术都会变得极度平面。

  太阳花系列

  这是他的极具代表性的作品之一。花朵色彩丰富鲜艳、线条流畅自然、笔触细腻精致,造型稳中有变,传统绘画的特征彰显得淋漓尽致。细看便会发现他画外的别有用心,小花被夸张成一张张微笑的脸,严谨的画面中洋溢着欢快的气氛。

  卡通形象系列

  村上隆的作品受日本动漫的影响,用高度精炼的传统日本浮世绘混合了波普艺术、日本动画和“御宅族”,运用混合型的卡通图式,表达虚拟荒诞、自由烂漫的世界,乌托邦和反乌托邦的主题并现,变形的可爱人物,但他笔下的可爱形象却透露出诡异和不适感。

  牙齿尖锐多比(dob)先生系列

  《多比先生》借用迪斯尼经典动画的米老鼠形象,加上日本本土动画阿童木的造型特征,可爱的多比(DOB)先生以杂交的形式诞生了,似乎荒诞不羁,但契合了大众的心理需求,深受人们的喜爱。如果艺术创作的目的仅仅在于运用直接或类比的方式把自然再现出来,或是仅仅在于愉悦人的感官,它在任何一个现存的社会中所占据的那种显赫地位,就会使人感到茫然不可理解。

村上隆作品

  

  Paul Ygartua | 保罗·伊嘉图:英国人,在利物浦艺术学院学习,后来决定跨越海洋,移民到加拿大。他在艺术世界的冒险始于20世纪60年代的温哥华。他鼓舞人心的西海岸印第安人主要画像首次给他带来了认可。他的风格在这些年里不断发展,并尝试着完全不同的创作技巧。他创造了一种色彩斑斓的抽象风格,表达出一种只能从经验中获得的自由。

当代艺术家作品收藏展

  Patrice Murciano | 帕特利斯·莫西亚诺:出生于1969年,6岁就开始学画画,从其画作从可以看出Patrice Murciano善于采用丰富多彩的颜色进行作画,水彩插画用色大胆,如彩虹般绚丽,笔触也十分潇洒泼辣,酣畅能熟练的驾驭笔触轻重,画作具有很强的艺术感染力。

帕特利斯·莫西亚诺作品

(责任编辑:梁侨)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0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