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参与就是最好的传承,非遗传人、民间艺术家领衔“中国衣行动”

2017-11-29 20:03:29 未知

  近日发端于广州的“中国衣行动”持续升温发酵,诸多岭南地区的民间艺术家、非遗传承人、文化及公益名人共同参与活动,为“中国衣行动”发声代言。

  “做中国人,穿中国衣!”中国民间艺术家,宫廷绝技“复活”的传人林春蓝、番禺非物质文化遗产,广绣代表性传承人黄洁明、广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沙涌鳌鱼舞江宏伟、广州番禺好人,十几年坚持做好事的义工邱直等民间艺术家、公益人士都为“中国衣行动”发出心声。

  “参与就是最好的传承。”南方卫视“中国衣行动”相关负责人表示,“中国衣行动”的主旨就是回归生活日常,而民间的艺术家、非遗传人、民间公益人士的参与就是来自民间的力量,也只有来自民间、回归民间、回归生活,才有生命力。

  植根于中国历代传承的传统文化基因,发端于岭南地域文化的人文生态圈,“中国衣”行动组将携同广州企业家、艺术家、非遗传承人士、社会活动家共同发起“中国衣行动”,做践行传统文化的行为表率。

  “中国衣行动”于2017年发端于广州,由南方卫视与广东企业家、艺术家、非遗传承人士、社会活动家共同发起。他们代表岭南文化的发源,企业界的翘楚,共同参与一场中国文化的盛宴。文化在民间,在生活日常间,才能真正激发出生命力。“中国衣行动”不止于文化的发起者,而是由民间有志于推动文化传承的人士共同推动、身体力行的一场文化事件。

  “中国衣行动”组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此前活动一直低调地在广州举行,除了政府、媒体人士外,还有女性企业家、商界大佬、艺术家、非遗传承老师、和热衷于传统文化的社会活动家们共同参与。此次是“中国衣”正式对外发布活动,目的是面向全国,召集100名企业家,作为推广大使,加上女性志愿者组成的形象大使一起,积极带领“中国衣”走进社会生活中去。

(责任编辑:谭娟)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2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2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