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具象表现绘画的观看之道

2017-11-30 09:37:31 孙乐怡

  11月26日,“观看之道——中国美术学院巴黎具表五教授展”在光达美术馆开幕。展览由光达美术馆和中国美术学院艺术现象学研究所联合主办。

  “具象表现绘画”倡导一种现象学式的观看方式:将原有的经验和理论悬置,并宣判无效,试图用一种全新的方式来观察世界。本次展览展出雷蒙·马松(1922-2010)、阿利卡(1929-2010)、森·山方(1934- )、布列松(1908-2004)和司徒立(1949- )五位教授的作品。他们是法国当代具象表现绘画的代表人物,同时也都曾获聘为中国美术学院客座教授,对20世纪90年代之后中国美术学院的发展有着深刻影响。

  展览向观众展示的是当代绘画的核心命题:重返观看。通过这种观看,观者不仅能看到对象,而且能看到观看本身。这是一种前所未有的思想的清流,同时也是对中国美术学院创立之初“中西融合”的学术传统的重新接续。

  作为2017年杭州市美术节活动之一,本次展览展出的主要作品均为光达美术馆藏品,其中大部分作品为首次在国内展出。展览将持续至2018年3月25日。

(责任编辑: 叶旭栋)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0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