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中国国家形象在东盟传播调研方案研讨会在广西艺术学院影视与传媒学院召开

2017-11-30 16:18:54 未知

  11月5日上午,国家社科基金项目 《 “丝路精神”下中国国家形象在东盟国家传播策略研究》课题组在影视与传媒学院召开中国国家形象在东盟传播调查研究方案研讨会。会议邀请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博士生导师张明新教授进行现场指导。

  研讨会上,广西艺术学院影视与传媒学院院长、项目负责人罗幸教授介绍了项目研究的整体规划和国家形象调查的执行进度,并与项目组成员一道,就国家形象调查的具体方案、技术细节和经费预算等问题与张明新教授进行了讨论。

  座谈中,张明新教授充分肯定了调查中国国家形象在东盟地区传播状况的理论价值和实践意义,并针对调查方案所涉及的研究内容、调查样本量确定、调查质量控制等方面逐一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他指出,在研究内容上,调查方案中的四个内容板块“国家和地区形象”、“对外传播效果”、“当地媒体涉华报道”、“汉语传播与教育”是本次调查的核心议题,应进一步完善研究构架,丰富研究内涵,尽可能做到细化和量化,从而奠定每个内容板块问卷设计的基本框架;在样本选择上,应充分考虑到东盟各国人口在种族、性别比例、年龄段分布、受教育程度等方面差异,尽量控制样本与总体之间的误差;在调查质量控制方面,则要通过对受访者IP查重、最小访问时长查重等方式来加以检验,确保调查数据真实可靠。

  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丝路精神”下中国国家形象在东盟国家的传播策略研究》自立项以来,项目组成员按照研究计划积极开展工作,目前项目已经进行到数据调研与实证研究阶段,面向东盟国家开展中国国家形象传播调查以及相关媒体的舆情监测是本项目研究第二阶段的重点工作,调查所得将为后续研究提供第一手的数据资料。

(责任编辑:王超)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0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