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首届清华大学艺术与科技创新峰会暨艺术与科技创新(ATI)基地成立仪式

2017-12-01 09:17:04 未知

  2017年11月26日上午9:30,首届清华大学艺术与科技创新峰会暨艺术与科技创新(ATI)基地成立仪式在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举行。本次活动由中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指导,清华大学教务处主办,北滘镇政府、广东工业设计城、中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研究中心、启迪之星、启迪星桥、启迪协信合作,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清华大学艺术与科学研究中心承办。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清华大学艺术与科学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苏丹,清华大学艺术与科技创新基地主任付志勇与来自国内外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的专家、教授、学者一起,共同见证清华大学艺术与科技创新峰会暨艺术与科技创新(ATI)基地的成立仪式。

  清华大学艺术与科技创新(ATI)基地主任付志勇在致辞上说,清华大学艺术与科技创新(ATI)基地的建立,将为新专业提供国际化的教育资源和实践场景,并影响和带动国内院校及众创平台,积极参与到创新创业教育实践中。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清华大学艺术与科学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苏丹说无论是科技还是艺术,都已经是体系化、精细化、高度发达的形态。这种历史视角,给人耳目一新之感。

  清华大学艺术与科技创新基地,是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以及清华大学艺术与科学研究中心在响应清华大学更创新,更国际,更人文的历史背景,结合美院师生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要求中形成。希望他的成立可以更好的促进美院师生的创新成果转化。科技的发展为艺术提供了新的手段,艺术的使命又可以将人类的想象力表现出来,科技越进步,艺术越自由。

  由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清华大学艺术与科学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苏丹,清华大学美术学院艺术与科技创新基地主任付志勇,清华大学艺术与科学研究中心办公室主任王旭东,启迪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陈鸿波进行揭牌仪式。

  在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苏丹,启迪控股常务副总裁陈鸿波,启迪控股高级副总裁、启迪协信集团执行总裁许晓军的共同见证下:

  首先由清华大学艺术与科技创新基地主任付志勇、启迪控股国际事务经理尚薇共同签署《清华大学艺术与科技创新基地&启迪星桥战略合作协议》。

  清华大学艺术与科技创新基地主任付志勇,启迪之星创投总经理刘博共同签署《清华大学艺术与科技创新基地&启迪之星战略合作协议》。

  清华大学艺术与科技创新基地主任付志勇&启迪协信助理总裁兼产业研究院院长朱江:《清华大学艺术与科技创新基地&启迪协信科技城集团战略合作协议》。

  优秀团队的打造离不开创业导师的辛勤指导和陪伴。接下来进行的是创业导师聘任仪式。

  导师名单

  北京国际设计周策划总监

  曾  辉

  北京歌华集团副总经理

  王昱东

  “全球创客教父”、美国旧金山噪音桥(Noisebridge)创客空间联合创始人

  米奇-奥特曼(Mitch Altman)

  创意中国产业联盟发起人、约翰霍金斯创意经济联合会中方合伙人

  苏  彤

  韩国艺术家、作家

  洪元杓

  +86 设计共享平台创始人、798设计节暨+86 设计嘉年华策展人、组委会主席

  池  伟

  中关村互助众筹研究院联合创始人,德鲁克管理专家

  余大洪

  中国会展行业资深创业家,中宏天国际会展有限公司创始人

  肖俊慧

  中青旅博汇会展运营有限公司总经理

  刘宏伟

  北京未来科学城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周  榕

  北京时尚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副书记工会主席

  顾伟达

  河南大学文化产业基地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

  张绍辉

  国信招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总经理

  王海涛

  中国美术出版总社《中国艺术》杂志副主编

  张书云

  北京启迪创业孵化器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刘雪良

  启迪之星创投总经理

  刘  博

  启迪控股国际事务经理

  尚  薇

  启迪协信助理总裁兼产业研究院院长

  朱  江

  启迪控股高级副总裁、启迪协信集团执行总裁

  许晓军

  启迪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

  陈鸿波

  清华大学艺术与科技创新基地的8支优秀团队进行项目路演,展现他们的新科技、新成果,让创客们的奇思妙想逐渐变成现实。路演环节,每个团队限时5分钟,随后是嘉宾点评环节。

  项目路演团队名单

  青橙创客:牛林清

  清牛文化:邱璧璇

  有乐生活:陈玥晗

  思能创智:黄博渊

  后素设计:王春雨

  稀范科技:李永全

  U门派:耿振野

  清遗智创:李培

  一整天的活动转眼间就结束了。我们共同见证了 “清华大学艺术与科技创新基地”的成立和签约仪式。感谢活动方提供了这样一个代表国内文化创意及创新行业产、学、研最高水平的交流平台。“清华大学艺术与科技创新基地成立仪式暨第一届清华大学艺术与科技创新峰会”圆满成功,我们相信今天也将开启一个崭新的篇章!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樊玮)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0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