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三亚艺术季“共同风景”主题展精彩绽放

2017-12-10 14:36:31 未知

  12月8日,2017第六届三亚艺术季“共同风景”主题展在亚龙湾华宇度假酒店拉开帷幕。将于2017年12月8日至2018年3月8日在亚龙湾华宇度假酒店华宇艺术中心展出。

  今年适逢“华宇青年奖”五周年,三亚艺术季将分别呈现“华宇青年奖”奖项评选及颁奖、入围艺术家主题展“室内宇宙”、“回响——华宇青年奖回顾单元”等活动板块。展会期间举办的2017年华宇艺术论坛则以“当代艺术与社会主义、学院及民间艺术”为题展开广泛的讨论。

  据悉,“华宇青年奖”历经五年的蜕变,展现出一种全新的面貌,青年艺术家们正在通过自己的实践重塑当代艺术在中国的形象,从某种意义上说,这是一种全球当代艺术的总体形象。它抑或证明了一种观点:中国近几十年的现代化过程事实上是全球化进程的一部分。本届华宇青年奖已完成初评环节,20位入围青年艺术家为:陈哲、邓国骞、冯晨、郝经芳&王令杰、黄炳、简策、蒋竹韵、李宝玖、李明、廖斐、刘月、史镇豪、唐潮、王博、王拓、许家维、杨露子、郑源、致颖、朱昶全,并最终分别甄选出“评委会大奖”和“评委会特别奖”两位获奖艺术家。

  为了梳理“华宇青年奖”的成长经历,总结经验,展望未来,本次展会还邀请8位往届获奖的艺术家参加本届展览,艺术家们将在现场展示获奖后的最新创作和近年来的创作脉络,作品包括雕塑、影像、装置等多种媒介形式。

  “华宇艺术论坛”则鼓励有关当代艺术及艺术家个案的学术写作,旨在培养华人青年艺术写作者的综合研究能力。活动致力拓宽国内现当代艺术史及文化研究范畴,推动健康的艺术写作生态,并同时为青年艺术家、艺术评论者、研究者及策划人建立交流与互动平台。本次论坛主题为“当代艺术与社会主义、学院及民间艺术——本土经验下的个案研究”,将从三个单元内容出发,旨在深入讨论相关的艺术个案和现象,思考当代艺术在中国到底在何种经验背景下发生与成长,以及具体的当代艺术实践又是怎样生发与这些背景之间的关联。

  三亚艺术季由市政府主办,市委宣传部、市文体局、市旅游委、山西华宇集团、三亚华宇旅业有限公司及北京玖盒图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

(责任编辑:梁侨)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0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