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论衡:第六届中央美术学院研究生作品展举办

2017-12-13 10:33:01 未知

中央美术学院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陈琦(中)和中央美术学院团委副书记黄可一(左二)出席开幕式

  2017年2017年12月3日—10日,“论衡”——第六届中央美术学院研究生作品展举办。开幕当天,中央美术学院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陈琦、中央美术学院团委副书记黄可一、中央美术学院研究生院办公室主任齐鹏、雅昌艺术网执行主编谢慕、中央美术学院研究生会主席苏曼、参展研究生代表香荏聪,中央美术学院研究生会展览部部长王璇出席了开幕式。

  “论衡”——中央美术学院第六届研究生作品展由共青团中央美术学院委员会、中央美术学院研究生会主办,中央美术学院研究生会展览部承办,中央美术学院研究生院提供学术支持,为同学们提供了多元的创作模式,本次展览共展出个人创作88件,团体创作9件。

  陈琦院长认真参观了这次展览,并指出,中央美术学院在校研究生作品展是研究生同学课外创作、交流、探究的重要阵地。希望今后的每一届在校研究生作品展成为除毕业展外,活跃在校园内各个空间展示的“艺术博览会”。让展览形式更丰富,参与度更强。希冀美院在校研究生作品展由小变大,由弱变强,逐渐受到更多兄弟院校乃至社会的关注,影响力也越来越强。

  本届展览主题“论衡”为同学们提供了多元的创作模式,分为“个人优秀创作板块”和“跨界合作创作”两个板块。在展陈上,分为两个展厅分别是中央美术学院7号楼一层、二层,14号楼三层博雅展厅。展出的作品形式多样,关注的视角也不尽相同,但是通过他们的作品可以感受到他们对于艺术的热爱,以及不断探索和尝试的精神。

  中央美术学院研究生作品展自2012年举办第一届以来,获得校内外艺术工作者的认可和支持。该展览一般是先进行征集,然后通过美院各院系教授,副教授组成专业评审委员会遴选优秀的作品进入展览,保证了展览的学术和专业水准。通过展览的方式,为青年艺家与艺术爱好者之间搭建交流互动的平台,进一步推介和支持中央美术学院的青年艺术家。

  开幕当晚,在中央美术学院七号楼一层展厅举办了“论衡之夜”活动,组织了一系列的美术教育、公共导览、艺术表演等活动,现场艺术氛围浓厚,赢得了校内外艺术工作者的认可和好评。同时邀请了北京舞蹈学院、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音乐学院中、央美术学院音乐社团、高级茶艺花艺师进行表演交流。在欣赏艺术作品的同时,更能感受到来自研究生的活力。

(责任编辑:王璐)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1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1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