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来来往往”上海东京两地书画作品交流展参展艺术家之孙家珮

2017-12-13 11:44:22 未知

  品读旅日画家孙家珮的画作,仿佛在欣赏南宋山水小品,他很少全景式构图,往往截取其中最有意境的画面,营造出恬静又富有诗意的效果。

  作者简介

  孙家珮

  1958年出生于上海

  日本现代美术家联盟副理事长、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造型艺术家协会” 会员

  主要获奖作品:日本内阁总理大臣奖、文部大臣奖、美术大奖、     NHK奖、第二届世界华侨华人美术书法展览获美术佳作奖

  主要个人作品展:上海美术馆、日本中央美术馆、法国巴黎皇家画廊、美国纽约埃莉诺阿画廊

  作品收藏:上海美术馆、常熟博物馆、桂林美术馆、上海市人民政府、

  日本富士博物馆等国内外艺术机构、团体及私人藏家广泛收藏

晨光   50×60cm  布面油画  2017

  孙家珮以自己独到的眼光审视水乡的风土人情,用特殊的手法再现水乡的柔美宁静,作品注重光、气、水三大元素的运用,艺术表现不仅细腻、真实,而且有韵味、有境界。

  近期推出的孙家珮的三个作品展中,一个是中日作品交流展,两个为特色主题展。

  《来来往往—上海东京两地书画作品交流展》——孙家珮

  展览时间:2017年12月16日-12月22日

  欧洲物语——孙家珮油画作品展

  展览时间:2017年12月17日-2018年1月16日

  水色倾城——孙家珮作品展

  展览时间:2017年12月3日-12月31日

  无论江南水乡的朴素、秀美,还是欧洲小镇的经典、华丽,孙家珮的艺术创作题材始终与水,与光相伴,诗情画意,亦真亦幻。乡土情怀,深情流露。

  一:《来来往往—上海东京两地书画作品交流展》——孙家珮

  主办单位:上海书画院、东京海派书画院

  协办单位:上海博源美术馆

  展览时间:2017年12月16日-12月22日

  开幕时间:2017年12月16日下午三点三十分

  展览地点:上海市浦东新区世博大道1368号世博源4区B-01(上南路雪野二路路口下至B层)

  交通指南:轨道交通7号线、8号线耀华路站下,地下世博源出口,地上4号出口;自驾车辆从周家渡路进入地下车库5区B

佳日威尼斯   80×117cm   布面油画    2017

  2017年12月16日下午三点半,由上海书画院、东京海派书画院共同主办的《来来往往—上海东京两地书画作品交流展》将亮相上海博源美术馆(协办)。展览作品百余件,作品涵盖老中青三代,书法、绘画两大艺术门,孙家珮先生是参展的重要艺术家之一。

水乡旅情   33×53cm   布面油画   2017

  上海开埠之后的经济文化背景及地理优势,使得19世纪的水墨画艺术发展迎来新的契机。与此同时,游学、留学于中国、日本两国的艺术家们,往来频繁,切磋艺事,互动交流,东西兼容。传承海上画派和弘扬中华文化的精神,在如今的东京海派书画院(由旅日书法家郭同庆先生与海上著名画家乐震文、张弛夫妇共同倡议,并得到了旅日上海籍书画家们及旅日海帰书画名家的热烈响应和支持)继续发扬。此次展览更见证了上海与东京、中日两国的文化交流的延续和发展。

  二:欧洲物语——孙家珮油画作品展

  展览时间:2017年12月17日-2018年1月16日

  展览地点:(陕西南路232弄20号)

  主办:上海九昊桟(上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协办:上海艺品荟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多年来孙家珮对江南水乡和西方水城进行了长时间的,认认真真地仔细观察,他感受到了不同的地域环境,不同的文化思想与不同的建筑风格。但艺术创作题材也始终与水,与光相伴。本次画展中有不少作品是描绘欧洲小镇的水景。在这些画作中,孙家珮以一个中国人的眼光来审视这些小镇,他意在营造欧洲小镇自然、朴质的意境。

水车小屋(法国.莫雷)   24×33cm   布面油画   2017

科茨沃尔德   50×65cm   布面油画   2017

灯火辉煌(法国.翁弗勒尔)   45×53cm   布面油画   2016

佳日   24×33cm   布面油画   2017

布鲁日爱情湖   30×17.5cm   纸本丙烯   2017

威尼斯佳日   30×17.5cm   纸本丙烯   2017

  一直以来,他的作品不仅受到国内外艺术界的专业肯定,还得到了广大藏家与观众的认可。

  三:水色倾城——孙家珮作品展

  展览时间:2017年12月3日-12月31日 (9:00-17:00,周一闭馆)

  展览地点:八号桥艺术空间——1908粮仓(黄浦区南苏州路1247号)

  主办:上海八号桥文化产业投资有限公司

光韵   60×50cm   布面油画   2017

  孙家珮对水乡的钟爱要追溯到童年时代,那时他常住常熟的外婆家,早晨的空气、阳光与外婆生煤炉时缓缓上升的青烟、飘飘然然的薄雾融合在一起,时隐时现,变化莫测,充满了非常美妙的浪漫色彩;时而河里有群鸭子缓缓游来游去, 时而有小船划桨悠悠而过,留下了一道道欢快舞动,流畅优美的水纹;河边时而有人洗衣,水纹由小到大向外展开,倒影波动,令人生情。一幅幅动人的画面至今记忆忧新。

光韵   60×50cm   布面油画   2017

  平时,孙家珮很喜欢观察光和水面的变化,清晨,红红的太阳从东方升起,然后,放射出光芒,映到河岸,水面薄雾浮起,光的变化也非常梦幻,就连逆光亦很有内涵,柔和而且变化微妙,充满着诗情画意。

晨景   32×41cm   布面油画   2017

  在孙家珮的笔下,她们都融入了其对故乡的深深情怀,包括清晨风平浪静的水面、阳光普照的水面、微风轻拂的水面、小船划桨而过的水面、鸭子游来游去的水面、有薄雾的水面、有树的投影的水面、有鱼吐出圈纹的水面、打水后波纹的水面、逆光的水面等等。

河边民居   53×73cm   布面油画   2017

  从孙家珮的作品中可以强烈地感到那种对水乡深深眷恋之情,画家把笔下的水乡之景和年少时代的回忆融合在了一起。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王璐)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12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12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