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雅昌快讯】 “跳跃的旋律”荷兰精品艺术展开幕 展示欧陆油画和雕塑的魅力

2017-12-16 17:28:32 樊玮

  2017年12月16日下午,“跳跃的旋律”荷兰精品艺术展于岁末寒冬登陆亮马美术馆。

 

展览现场

  本次展览展出了具有强烈印象派风格的荷兰画家Bernard de Wolff的12幅油画作品和2幅中国水墨作品,中国旅居欧洲的浪漫主义油画家钟鼐的39幅油画作品、以及荷兰雕塑家Hans Min的3组雕塑作品。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Bernard de Wolff油画作品

展览现场 Bernard de Wolff水墨作品

  以“跳跃的旋律”作为此次展览的主题,是三位参展艺术家发自内心的旋律,共同传达出了对生命的深层体验和感悟。

 

参展艺术家钟鼐(右)与观众在现场交流

参展艺术家Hans Min(右三)与观众在现场交流

  作为本次参展艺术家,钟鼐对雅昌艺术网说:“最近一年半时间一直在做新的尝试,这种改变不是画面形式上的,而是观念上的。这次展览的39幅作品均来自《心·境》系列,和其他两位荷兰艺术家的作品放在一起,作品风格比较接近,也很贴合展览的主题。另外两位荷兰艺术家今年是在北京做艺术家驻地计划,和Bernard de Wolff之前一起参加过北京画院的写生活动,而Hans Min则是第一次来中国,他这次展览的雕塑作品全部是在北京完成,材质是塑料的,回荷兰后可能会有铸铜的计划。”

展览现场 钟鼐《心·境》系列

  同样作为参展艺术家,Hans Min对雅昌艺术网说:“这次展览带来的是三组在北京怀柔艺术家驻地完成的雕塑作品,《穿丝袜的女人》一组5件,造型是变化的,充满了写意的风格韵味,展示了女人穿丝袜时各个角度的风格,像跳舞一样。《Charon的船》象征着彼岸和此岸,是生与死之间存在的人从生命的世界渡向死亡的世界。而《宙斯和爱人的脚》则出自希腊的神话,是扮作公牛的宙斯和女神欧波拉纠缠在一起的脚。”

展览现场 Hans Min雕塑作品《穿丝袜的女人》一组5件

展览现场 Hans Min雕塑作品《Charon的船》一组2件

展览现场 Hans Min雕塑作品《宙斯和爱人的脚》

展览现场 Hans Min展示作品创作草图

  展览策划人李萌女士对雅昌艺术网说:“因为荷兰艺术家驻仿计划,Bernard de Wolff和Hans Min今年均在北京的怀柔进行创作,以此为契机,就为三位风格接近的艺术家共同策划了此次展览,也是希望向北京的观众展示地道欧陆油画和雕塑的魅力。”

展览现场

  据悉,展览将持续至2018年1月15日。

(责任编辑:樊玮)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2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2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