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古彩新韵”陈淑娟精品瓷展在沪举办

2017-12-18 14:43:52 未知

陈淑娟

  江西省陶瓷艺术大师、高级工艺美术师、非物质文化遗产(古彩)传承人陈淑娟精品瓷展,将于12月18日在上海红蔓堂开展。

  古彩,又名五彩,实为明代五彩和清代康熙五彩的统称。当下,清康熙古彩存世不多,懂的人甚少,专攻古彩的艺人更少。陈淑娟从小受父亲影响,对陶瓷感兴趣。在系统学习陶瓷技法后,又不断学习、研究“珠山八友”和古彩名家大师的艺术特色,逐步确立了自己的“新古彩”风格。陈淑娟的作品以仕女和花鸟为主,继承了传统的铁线描、高古游丝描等技法,糅合多种笔法而自成一格,结 合写意与工笔进行创作。相比传统古彩,陈淑娟的作品平添了一种女性色彩,清新典雅,轻柔婉约,有写意化的韵律美。其笔下的仕女面颊圆润、身材丰腴,倚竹而立,或转身回眸、或仰头张望、或俯首沉思,动感十足,临风摇曳。

新彩夕颜花苹果尊《花语》规格100件

黄釉雕刻古彩菱形镶器《四大美人》规格1000件

古彩四条瓷板《清香传天心》200x180cm

古彩四季美人镶器《春夏秋冬》规格1000件

  由于线条优美工整、色彩明快恬静、构图精美变幻,陈淑娟的作品受到业内外的关注和好评,多次参加全国陶瓷艺术设计创新评比、中国工艺美术精品博览会等展览并获奖。作品曾被中国工艺美术馆、全国政协礼堂等收藏。此次展出的陈淑娟的作品均为她的精品力作。《硕果》、《四大美人》、《听春》、《只有香如故》、《红楼梦》、《清香传天心》等作品,人物精美神韵、花鸟情趣盎然,让观者产生强烈的共鸣。其中,《清香传天心》曾获2014年中国工艺美术精品“百花杯”金奖;《只有香如故》曾获2015年第十届全国陶瓷艺术设计创新评比银奖;《听春》曾获第九届全国陶瓷艺术设计创新评比银奖;古彩红楼梦系列故事人物画曾荣获全国工艺美术品大赛金奖。

古彩瓷板红楼梦系列1 规格60x110cm

古彩瓷板红楼梦系列2 规格60x110cm

古彩瓷板红楼梦系列3 规格60x110cm

古彩梅华四方镶器《只有香如故》 规格150件

  《陈淑娟精品瓷展》由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上海总部、红蔓文化传播(上海)有限公司、上海红蔓堂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联合主办,展期至12月25日结束。

粉古彩凌霄花四方曲线镶器《听春》规格300件

粉彩折口瓜蒂瓶《国色天香》规格150件

唇口梅瓶《硕果》 规格200件

(责任编辑:王璐)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0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