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艺术家廖培

2017-12-19 14:12:25 未知

  廖培于1999年从重庆教育学院美术教育系毕业后,先后在动画公司和建筑设计公司做设计与方案工作。在此过程中,所需要强调的构图感和流畅的线条感都成为了廖培如今作品里的主要视觉表现形式之一,它们贯穿在廖培的艺术创作思维中,成为艺术家在作品里对空间、时间和虚无哲学理论的主要创作语言。包括近期的材料装置作品,廖培用了绳子来表现在物理空间学上对时间这一永恒概念的阐释,它是时间贯穿过去到未来的抽象表达。架上绘画也一直融入了线形的存在,黑白灰的经典色度在廖培看来,是最能放手体现空间哲学理念的方式,任何色彩都不是沉闷的,就如宇宙在黑暗中的无限延伸一样,深沉的黑色更加博大厚重,无垠的宽广。把综合性材料和抽象表现手法运用到了对艺术家自身观念进行的新阐释里。对时空神秘学说的无限探索和对“人”这个主体在历史时间上的进程和反思,是廖培在寻求的真理,这一主题贯穿在艺术家所有的作品里。

  个人经历

  廖培于1977年出生于重庆,1999年毕业于重庆教育学院美术教育系,同年工作生活于成都,从事了四年的动画设计,之后开始在建筑设计公司做景观建筑的设计与规划方案,并担任景观插画师工作。2012年回归纯艺术本身,定居在北京,四年的时间潜心创作,学习总结在阅读和反思自我的过程中,形成了自己独特的价值观,并运用到作品里。2016开始作品得到中外画廊和策展人的推荐,并于2017年在罗马举办廖培首次个人展览,陆续参加的博览会和联展也在不断跟进中,2017年11月在美国策展人的推荐下,有幸受邀参加上海国际当代艺术创作与展览的项目。

  个展

  2017 “虚相”廖培罗马个展——罗马——意大利

  联展

  2016  香港水墨博览会——香港

  2017  女人的宇宙“来自中国的艺术——罗马——意大利

  2017  威尼斯双年展平行项目展“ ——威尼斯——意大利

  2017  记叙“——798大河美术馆——北京

  2017  遇见最美好“ 金奥天空美术馆——南京

  2017  深圳国际艺术博览会——深圳

  2017  上海国际当代艺术创作交流与展览——上海

(责任编辑:卢淑超)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1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1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