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国家文物局文化遗产公开课走进首博

2017-12-21 10:42:46 连晓芳

  12月15日,国家文物局文化遗产公开课走进首都博物馆,国家文物局副局长关强以“走进博物馆——与博物馆一起成长”为题,为现场的小朋友和慕名而来的“大朋友”讲授如何与博物馆一同成长。

  关强介绍了博物馆的源起、类型等知识,普及了参观博物馆的礼仪,并通过图片、视频和互动的方式介绍了博物馆的工作内容以及如何从博物馆学习历史知识、感受民族精神、体验丰富的科技手段等。除了面向现场观众,此次公开课还通过国家文物局政府网站和官方微博进行了图文直播。活动当天,学生们通过参观首都博物馆“读城——发现四合院之美”展览、体验数字博物馆、用彩陶手工制作门墩等活动,加深了对公开课的理解和对博物馆的兴趣。

  国家文物局已经连续3年面向社会公众举办文化遗产公开课公益课堂,“走进博物馆”是今年的第3次公开课,上半年分别在河南洛阳举办了“丝绸之路与我们的生活”、在辽宁葫芦岛举办了“长城脚下的课堂”两次课程,受到公众尤其是青少年的欢迎。

(责任编辑:刘龙)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0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