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雅昌快讯】上海嘉禾秋拍:康熙帝《临赵孟頫<百仙诗>卷》667万成交

2017-12-30 22:15:02 未知

  12月30日晚,上海嘉禾2017秋拍《禾风》中国书画夜场在上海浦西洲际酒店正式举槌。本专场共呈现75 件拍品,其中Lot8072 康熙帝《临赵孟頫<百仙诗>卷》以580万元落槌,667万元成交。

Lot8072 康熙帝(1654~1722)临赵孟頫《百仙诗》卷

1693年作  手卷 纸本

画心26×108cm;引首26×49cm;尾跋26×91cm

落槌价:580万元

成交价:677万元

  清朝从康熙帝开始,真正开启了清代皇家对书画的全面学习和传承。此件拍品在章法上字与字,行与行之间分行布局,疏朗匀称,运笔凝炼,清劲流宕,法度严谨,结体方正,遒劲姿媚,在平淡中具有圆劲秀逸的姿态,是康熙的佳字之一。

  此卷纸本,质地精良,品相完好,兼原装宫廷花黄绫包手,展卷之时,焕然可观,渊穆清华,使人沉醉。钤有“康熙御笔之宝”章,颇值宝有和珍藏。

(责任编辑:王璐)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0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