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法国哲学家于贝尔·达米施(Hubert Damisch)于12月14号逝世

2017-12-30 10:22:29 未知

  艺术和建筑史学家、法国哲学家于贝尔·达米施(Hubert Damisch)以他结合了符号学、精神分析、人类学和艺术批评的艺术理论而著名,他于12月14号星期四逝世,享年89岁。达米施相信艺术作品反映了一种思维方式,并驳斥另一种更加广为接受的艺术史观,即艺术作品传达了艺术家的个体意图。他认为每件作品都有自己的“图画智性”(pictorial intelligence)。

  达米施1928年4月28日出生于布拉格,1970年获得哲学博士学位。他曾任教于巴黎高等法学院社会学系,教授历史和艺术理论。他出版过众多学术文章,写过的艺术家包括蒙德里安、波洛克、戈雅,让·杜布菲、塞尚等,他也曾写过关于艺术史家迈耶·夏皮罗和欧文·潘诺夫斯基的文章。他在艺术史方面具有开创性的着作包括:1972年的《云的理论:为了建立一种新的绘画史》、1987年的《透视的起源》、1992的《巴黎判决书》等等。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裴刚)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0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