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策展人借到了踪迹不明的莫奈画作

2018-01-09 21:53:41 未知

  随着网络普及,我们的生活也产生许多改变,找路、找寻失物变得更加方便,甚至是遗失的绘画,也可以透过网络增加寻获的机会。

  英国的国家美术馆(National Gallery)将在4月举办展览“瑞士信贷:莫奈与建筑”(The Credit Suisse Exhibition: Monet & Architecture),爱丁堡大学教授、身兼该展策展人的汤姆森(Richard Thomson)便透过网络检索功能,找到一幅踪迹不明的莫奈(Claude Monet)作品,未来将在展览中亮相。

  这幅画是莫奈在1822年的创作《Effet de Brouillard》(雾的效果),描绘巴黎近郊的阿让特伊(Argenteuil)镇垄罩在雾气裡头的景观。1871年到1878年之间,莫奈曾在此地居住,创作许多生涯中的杰作。汤姆森从一本书得知这幅画的存在,但它属于私人收藏,所在地仍无法确定。

  汤姆森利用Google检索功能,发现《Effet de Brouillard》才刚被美国纽奥良州的艺术品交易商售出;艺术史学者们普遍相信,这幅画在2007年的一场佳士得拍卖后,就失去了踪迹。汤姆森透过佳士得的目录往回追溯,发现画作曾辗转流到伦敦、波士顿和纽约等地。最后他联络美国的画商,透过他们和藏家取得连繫,顺利谈到了展出机会。

  根据《卫报》(The Guardian)报导,汤姆森是从美国艺术史学者塔克(Paul Hayes Tucker)1982年的书籍《 Monet at Argenteuil》和一本1996年出版的图录看到这幅画,以黑白图片的形式刊载;他自我解嘲说:“我几乎都把时间花在图书馆和档案裡头。有时候人应该要采取其他的选项。”

  “瑞士信贷:莫奈与建筑”将在4月9日到7月29日展出。期间观众将有机会观赏70多幅莫奈的作品,包含多国景色,如法国阿让特伊的乡间景观、卢昂圣母主教座堂、荷兰赞丹风车、威尼斯运河和伦敦泰晤士河等,横跨40年创作生涯之作。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裴刚)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0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