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雅昌快讯】50位书画家在四川省诗书画院现场挥墨迎新春

2018-01-26 14:15:59 谭娟

  

  艺术家手写福袋活动现场

  2018年1月26日,五十位四川省诗书画院专职书画家及特聘书画家在四川省诗书画院现场手写福袋完美结束,预示着“暖冬福气春联计划”正式告一段落,活动主办方将于1月29日至2月8日期间通过快递陆续快递出春联。

  

  艺术家作品

  艺术家作品

  “暖冬福气春联计划”由新浪四川和四川省诗书画院共同主办,以新浪四川公益活动“暖冬行动”为依托,以线上销售为形式,福袋共计250个,每个福袋内含春联一对、横批一张、“福”字一个,单价仅售19.9元,此次暖冬福气春联计划共售卖4975元,活动所得将会全部捐赠与一米爱心公益慈善基金,旨在让网友获得四川省诗书画院新春福袋的同时,为一米爱心基金增添一份爱心,让更多的山区孩子可以获得暖冬物资,温暖过冬。

  艺术家手写福袋活动现场

  

  艺术家手写福袋活动现场

  

  艺术家手写福袋活动现场

  今日上午在四川省诗书画院的现场,可以看到早已准备好了的桌椅笔墨纸砚依次排列展开,三五成群的艺术家分批到场后便径直走向放有自己名牌的位置,经过一方思考后,手执毛笔,挥毫写下新春祝福,现场在暖冬宣传视频背景的笼罩下,氛围一片喜气祥和。

  

  艺术家作品

  在现场我们可以看到不同的篆、隶、楷、行、草等字体出现在红色的春联纸上,根据不同艺术家的运笔而显现出不同特色,或骨力刚健、沉稳厚重、或清秀飘逸等,其独特的艺术价值和个性魅力也得到了一致好评。

  

  活动现场

  “春联以对仗工整、简洁精巧的文字描绘美好形象,抒发美好愿望,是中国特有的文化形式。”四川省诗书画院副院长管苠棡表示:“当人们在自己的家门口贴上春联和福的时候,意味着过春节正式拉开序幕,此次参加写春联这样的公益活动十分有意义,能让更多的人在感受春节快乐的同时,也能温暖贫困山区的孩子们。”

  四川省美术家协会创作研究部主任龚仁军也是参与此次活动的爱心艺术家,在现场也表达了对活动的肯定:“贴春联,是中国民间庆祝春节的第一件事情,春节是中华民族“百节之首”,贴春联这样的行为表达一家一户对新年的美好愿望,正如我们写的‘天地和顺家添财 平安如意人多福’,将美好的寓意写于纸上,在愉悦自己的同时,也能帮助到他人,十分有意义。”

  

  工作人员在打包入袋春联

  

  工作人员在打包入袋春联

(责任编辑:谭娟)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0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