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雅昌快讯】“致广大而尽精微”:“王合多重彩艺术作品展”揭开武汉客厅艺术中心2018首展

2018-02-01 14:54:08 洪镁

  (雅昌艺术网讯)2018年1月20日,“王合多重彩艺术作品展”在武汉客厅艺术中心开幕。作为武汉客厅艺术中心2018首展,本次展览展出艺术家王合多的《山寂》、《花闹》、《人睿》系列作品88件,以《山寂》系列中被色彩覆盖的抽象色块、《花闹》系列的西方现代美术色彩表现和《人睿》系列的新具象绘画共同呈现具有独特艺术语言的重彩世界。

“王合多重彩艺术作品展”开幕式现场

  王合多,职业画家,现居武汉。师从周韶华先生,历任武汉·长江艺术家美术馆馆长、湖北师范学院美术学院客座教授、中国美术家协会旅游联谊中心理事。多次赴马来西亚、新加坡、法国、泰国、韩国等地举办个人画展,已出版个人专集二十余种。

艺术家周韶华在开幕式上致辞

艺术家王合多在开幕式上致辞

  对于自己长期创作的重彩艺术形式,王合多指出:“中国画自古以来‘尚黑弱彩’的艺术格局阻碍了艺术自然地、健康地发展,也阻碍了中国艺术与世界艺术的同步,违背了艺术发展规律。因此在当下构建重彩艺术的‘重彩艺术理念’对中国绘画艺术的走向有着积极意义”。

“王合多重彩艺术作品展”开幕式现场

  同时,王合多亦强调了重彩在当下的发展中应该具有的时代性,“我们提出的重彩艺术即不是狭义上的重彩,也不是传统意义上的重彩。企图心是完善中国的大美术,模糊人为地划地为牢的画种边界,按照艺术规律自然的发展,呈现艺术的今日风貌”。

“王合多重彩艺术作品展”展览现场

  对于王合多多次谈及的“大美术观”,本次展览主办方表示:“‘大美术观’是一种整合的概念,也是视觉表现的突破,王合多是善于用色彩思考的重彩艺术家,‘大美术观’是他在绘画艺术的学术补养。王合多锐意求变,在他的艺术实践和探索中,中国画被解构了,他用西方现代、后现代主义观念、技法,形成新的绘画语境。‘大美术观’构建了王合多的色彩斑斓的世界,他的作品呈现丰富的美学样式,传统与现代,写实与抽象、重彩与淡墨、东方的笔墨情趣与西方的绘画构成”。

“王合多重彩艺术作品展”展览现场

  “‘致广大而尽精微’,王合多的‘大美术观’是绘画疆域的拓展,是艺术内涵的延伸,是人文情怀的展现。同时,王合多的重彩艺术也是画家的大思路、大格局、大情怀,但细微则是艺术家的一把钥匙,只有这把钥匙才能打开艺术的大门,开启审美情理的通达”。

王合多《山寂》

王合多《痣》

王合多《山寂》

王合多《沟通》

  在本次展览开幕式上,艺术家周韶华对王合多的艺术进行了充分的肯定:“王合多之所以被人们承认,其成功在于不去模拟自然和解释自然,不去诠释具体事理。由于他的悟性和有过十分痛苦的思索过程,才使他的创作倾向于追求感知幅度宽泛的整体把握,趋向于精神大于形式的那样一种象征的崇高精神,以唤起观众对大自然的崇仰和依恋”。

  据悉,本次展览自2018年1月20日展至2月28日。

王合多《山寂》

王合多《山寂》

王合多《山寂》

 王合多《山寂》

(责任编辑:洪镁)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0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