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省政协委员蔡兴洲:普及书法教育 让墨香飘进校园

2018-02-04 15:23:12 许诺

  书法历史悠久,是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省政协委员蔡兴洲认为,应加快解决现阶段中小学书法教育实际困难,全面推进中小学书法教育发展,让学生更多地接受国学文化。

  蔡兴洲说,当前书法普及存在诸多不足和差距,中小学书法教育教学开展情况不容乐观。小学阶段开课普及率明显高于初、高中阶段;书法教师的短缺难以支撑在中小学全面开展书法教育的需要;书法教师培养体系和成长体系建设的科学规划明显不足,与其他学科师资建设相比存在显著滞后性。

  蔡兴洲建议,在义务教育阶段,让书法课作为一门独立的学科;设立书法教师编制,加大招聘专职书法教师力度;增设书法教师资格证,在职称评定时以书法学科来评,而不是放到语文学科或美术学科中评审。

  与此同时,对基础较好并且趋向于教书法的教师进行针对性培训。积极开展书法教学研讨和教育教学研究,既要深入传统,也要研究现代教育技术;既要注重书法的实用书写、还要注意书法的艺术表现、人文教育、思想教育、人格教育,让书法教育发挥更大的作用,从而让书法家、书法爱好者走进课堂,引领、指导书法教学。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樊玮)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0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