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雅昌快讯】毕加索和米罗真迹展空降西安 昆明湖艺术中心首展零距离对话大师

2018-02-13 11:56:41 刘爽

西安朴艺美术培训中心的40余位学生前来观展并临摹毕加索和米罗的作品

  (雅昌艺术网讯)近日,毕加索和米罗真迹作品展于西安昆明池·七夕公园昆明池艺术中心举行,该展览展期从2017年11月持续到2018年5月。2月12日下午,艺术中心迎来“我眼中的毕加索和米罗”绘画主题活动,活动展览进行为本次展览的第一个公教活动。

  三大单元解读真实的大师 

毕加索和米罗是两位“好基友”

展厅中的六屏影像记录了毕加索和米罗的代表作品

  此展览以三个部分组成,第一部分通过对艺术大师毕加索和米罗的重要作品为线索而精心制作出一个六屏影像,它记录了毕加索和米罗的代表作品,如毕加索的《梦》《格尔尼卡》米罗的《星》等等,通过数字手段将其还原,让大家身临其境在他们的画作中,改变从前只是通过二维平面观展的方式。在影像的后半部分,会看到毕加索的作画过程,此时此刻观众将随着毕加索的画笔进入他的绘画世界。

毕加索展区和作品

  第二部分是艺术家毕加索的展区,除了瓷器和作品外,还辅以了毕加索创作和生活的相片。在这些展品中最为重要的一件是毕加索的《女人和椅子》,该作品由蓝、绿、紫罗兰、黑四色构成,在这幅画中,我们可以清晰的看到毕加索对于颜色的把控,把色彩和造型巧妙的结合在了一起,不偏不倚的将生活中的这一情节搬上了画纸。在这幅作品的旁边是毕加索画完《女人和椅子》之后所照的照片,可以在照片的左上方清晰看到这件作品,照片中毕加索昂首挺胸,手持烟斗显然十分满意自己的创作状态。

米罗展区和作品

  第三部分则是米罗的作品和文献,展览通过几个阶段的变化梳理,体现了米罗艺术作品的构思过程。这其中米罗作于1964年的作品 《仪式性的格斗》,是本次展览中最为珍贵的展品之一。二战之后,久居纽约的米罗重新开始跟欧洲恢复接触,专注于版画创作。他曾说:“我试图并一直尽可能地摆脱架上绘画的局限。我认为它的目标过于狭小,我想使绘画更接近广大的民众,我从未停止去理解他们。”他的“使绘画更接近广大的民众”的手段就是创作版画。随着技术的不断提升,米罗的版画色彩也越来越丰富,图形上更加抽象,从这幅《仪式性的格斗》中可以一窥大师版画创作高峰时期的风格密语。随着技术的不断提升,米罗的版画色彩也越来越丰富,图形上也更加抽象,《仪式性的格斗》中可以一窥大师创作的历程。

  “我心中的毕加索和米罗”公教活动

  2月12日下午,西安朴艺美术培训中心的40余位学生前来观展并临摹毕加索和米罗的作品。认真听完讲解员的专业解读,大家安静的立在作品前还原他们心中的毕加索和米罗。有人临摹大师作品,有人画下自己心中的大师。每人都给出了精彩的作品。

聆听和临摹

学生作品

  通过此次活动和展览,观众们不仅能够看到作品配套的内容,诸如媒体互动、记录片等,还能使人正真理解到艺术家的创作感受和内心世界。并能以此彰显出昆明池景区及昆明池艺术中心对推动西安艺术发展的决心和信心。在昆明池这一历史文化的新地标中,成为古城里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参加此次公教活动的嘉宾有:西安美术学院陈斌教授、西安美术学院韩国栋教授、西安美术学院王阳老师、西安雕塑院赵天智老师、西安朴艺美术培训中心负责人马璞老师和车军辉老师等。

  据悉,展览期间还会推出丰富多彩的相关活动,邀请很更多市民朋友前来参与。

(责任编辑:刘爽)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23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23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