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陕西省文物局召开年度新闻宣传工作座谈会

2018-02-13 19:19:03 未知

  2月2日,省文物局召开2018年新闻宣传工作座谈会,向媒体通报2018年陕西文物工作重点,表彰2017年文物宣传先进,座谈如何在新时代为陕西文物事业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省文物局副局长周魁英出席会议并通报情况,局机关业务处负责人和直属单位分管宣传工作领导、部门负责人及部分驻陕媒体记者参加,局办公室主任戴岗主持会议。

  周魁英对媒体记者2017年宣传陕西文物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感谢和祝贺。他介绍2018年陕西文物工作重点是“围绕一个中心,抓住三个关键,用心五个着力”。即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结合时代要求继承创新,赋予文物新的现代表现形式,发掘文物新的时代内涵,让陕西丰富的优秀传统文化焕发出新的活力。三个关键是文物安全是底线、传统发展是核心、工作创新是突破。五个着力是着力重点文化项目建设和特色彰显,提高陕西文物发展传承影响力,培育发展新动能;着力文物管护和展示水平提升,加强能力建设和增强文化自信,构筑文化新高地;着力社区博物馆、传承基地、文化遗址公园建设,让更多的群众共享文化成果,共建文化新生活;着力以珍视身边文化遗产为切入点,扩大社会参与文物保护利用范围,激发工作新活力;着力以文物外展和国际合作为抓手,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走出去,彰显陕西新形象。

  座谈中,记者们集中对如何加强和改进陕西考古成果宣传报道工作,深化文物科研成果转化、文物科技保护成果、文物对外交流合作等宣传畅所欲言、建言献策,希望在今后的文物宣传工作中总结和提炼工作经验,在工作计划中列入宣传策划,重大事项应事前通报相关情况,提前准备相关新闻材料,及时发布重要考古新发现成果,主动配合记者做好采访报道。相关单位和部门负责人就记者提出的问题作了说明和回复,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吸纳记者建议,共同做好陕西文物宣传报道工作。

  2017年,在驻陕新闻媒体大力支持配合下,陕西文物宣传工作取得显著成效,涌现出大批媒体宣传陕西文物工作先进个人和好新闻。文物宣传工作在贯彻落实《文物保护法》、增强社会各界文物保护意识、推动陕西文物事业全面发展、展示陕西文物保护工作成就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赵争耀、王瑛获得陕西文物宣传先进个人一等奖,张佳、雷恺、王峥、韩宏获得二等奖,田进、宋喜明、赵景辉、李志强、杨舒曼获得三等奖,熊晓芳等22人获得优秀奖;赵争耀、沙莎获得好新闻一等奖,赵建兰、韩宏、李志强获得二等奖,雷恺、魏建军、王瑛、宋喜明获得三等奖。

(责任编辑:刘爽)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0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