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香港蘇富比将于3月31日呈献“佳醇泽酿:窖藏拍卖惠捐慈善用途”拍卖会

2018-02-16 10:00:23 未知

  香港蘇富比将于3月31日呈献「佳醇泽酿:窖藏拍卖惠捐慈善用途」拍卖会,可能是蘇富比在亚洲区历来价值最高的单一藏家专拍。拍卖总估价达6,000万港元,呈献800件拍品,乃一位洋酒鉴藏家历三十余年精心搜集的成果。

  「佳醇泽酿」的匿名藏家决意把净收益全数捐出,目标是改善中国农村地区儿童及青少年的卫生健康和教育环境,当中主要是通过史丹福大学「农村教育行动计划」(REAP)的当地项目;而REAP正是本拍卖的最大受益单位。

  不少人道主义组织和政府项目皆有正确目标,且资源充足,但可惜往往未能解决问题。「农村教育行动计划」与别不同之处,在于其以科学研究方式评估每个项目的绩效,继而与政府磋商大规模推行以令更多人受惠。

  以下为这次拍卖所支持的四个慈善项目:

  幼兒教育中心

  在中国农村长大的婴儿中有一半以上发育迟缓,导致学校表现不佳及影响就业前景。自2014年起,REAP与中国计划生育委员会和地方委员会合作,为中国农村地区的护理人员和育儿中心设计互动育儿课程。REAP将继续与政府合作,更广泛地推行幼儿教育中心,以改善数百万儿童的生活。

  10,000美元的洋酒竞投,可支援整条村落的幼儿教育中心之全年经费!

  为新妈妈提供营养健康知识培训

  在中国最贫困的省份,由于获得优质医疗保健的机会有限,加上护理人员知识不足,儿童仍有机会患上许多可预防及可治疗的疾病。REAP将推出一项全新计划,通过以乡村为单位的社区健康倡导者来教育新妈妈如何为孩童提供适当照顾,旨在为农村社区带来优质和可持续的医疗保健。

  5,000美元的洋酒竞投,可支持社区健康营养倡导计划的整年经费,为20对母子提供服务!

  游戏为本之电脑协助教学软件

  在中国内地,由于教学进度紧迫,加上课程欠弹性,缺乏支援和资源的农村学童,学习一旦落后便很难再追上。自2009年,REAP发展出一套电脑协助教学软件,为有困难的农村儿童提供学习辅导。REAP正计划推出一套全新线上电脑协助教学软件(O-CAL),并希望于2020年普及100万名学童。

  2,000美元的洋酒竞投,可支援整个县全年推行线上电脑协助教学软件的经费;50,000美元更可把项目扩展至全市!

  鼓励洗手以减低寄生虫感染

  居住在中国西部贫乏地区的百万人口,都感染几乎无药可治的神经性囊尾幼虫症。REAP一直努力在小学推行预防寄生虫传播的工作。新计划将包括于乡郊小学设置洗手台,并设计保持手部卫生的教材,以教导正确洗手习惯及确立有效的预防措施。

  10,000美元的洋酒竞投,可让逾100名学童受惠,为他们提供健康的未来,并避免10名小童死于寄生虫引发的疾病。

(责任编辑:王璐)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0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