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中贸圣佳2018“百城计划”公开征集,蓄势再出发!

2018-02-28 11:11:21 未知

  春回大地,万象更新,中贸圣佳2018“百城计划”公开征集活动伴着春风再一次踏上征程。征集路线兵分两路分别前往中原腹地河南地区及历史悠久的浙江地区。征集范围包括中国书画、瓷玉杂项、古典家具、古籍善本、名人书札、金铜佛像等。征集期间由中贸圣佳资深专家坐镇,为众藏友提供专业、严谨的垂询服务。

  成立于1995年的中贸圣佳国际拍卖有限公司,是中国大陆地区成立最早、最具信誉与实力的拍卖公司之一,具备国家一类文物拍卖资质。历史上中贸圣佳曾经上拍过数十件石渠宝笈著录的书画作品。2002年曾经成功促成国宝级文物宋米芾《研山铭》从日本回流,《研山铭》回归,为了国宝的归属拍卖会场上第一次出现“定向拍卖”的规则。2009年清代宫廷画家徐扬的《平定西域献俘礼图》长卷,以1.34亿元人民币成交,不仅刷新了当时中国书画拍卖的世界纪录,也使中国书画首次突破亿元大关……

  征集门类

  中国书画 | 瓷玉杂项 | 古典家具

  古籍善本 | 名人书札 | 金铜佛像

  征集邮箱

  SH@sungari1995.com(书画)

  QW@sungari1995.com(器物)

  精品回顾

宋  米芾《研山铭》 中贸圣佳2002秋拍

  成交价: 32,989,000

  《研山铭》是米芾目前留于世上的大字作品的其中之一,而且是没有复本的孤品,这也使它成为目前价值最高的书画国宝。此手卷流传有序,曾经入北宋、南宋宫廷。南宋理宗时,被右丞相贾似道收藏。递传到元代,被元代最负盛名的书画鉴藏家柯九思收藏。清代雍正年间,被书画鉴赏家、四川成都知府于腾收藏。及至近代,令人慨叹,竟流落日本。钤印有:内府书印(三次)、宣和、双龙圆印,贾似道,玉堂柯氏九思私印等二十多方。

  2002年3月,中贸圣佳从日本征集到《研山铭》,国家文物局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组织专家依法对《研山铭》进行了鉴定、评估。专家们一致认为此件确属米芾真迹,并建议文物部门与拍卖公司协商,由国家优先购买。2002年12月6日国家文物局在拍卖会上以落槌价2999万元(不含佣金)出资收购,每字折合人民币76.9万元。它成交价超过了早前拍卖的北宋徽宗《写生珍禽图》的2350万元成交价,创下当时中国艺术品拍卖新的世界纪录。拍卖结束后,《研山铭》交由故宫博物馆收藏。

  

清  徐扬《平定西域献俘礼图》

  中贸圣佳十五周年庆典艺术品拍卖会

  成交价: 134,400,000

  中贸圣佳二十二年始终走在行业的前沿,“石渠宝笈”和“天禄琳琅”两个专题收藏的开辟不仅为早期藏家带来了丰厚的回报,更是给书画和古籍市场注入了活力。2001年起中贸圣佳的拍卖会上开始出现石渠宝笈藏品,至2009年徐扬的《平定西域献俘礼图》长卷以1.34 亿元人民币成交,这是中国书画第一件过亿拍品,开启了天价时代。

  乾隆《行书御制诗并序》 中贸圣佳2015春拍

  成交价RMB:25,300,000

  王世襄旧藏 11-12世纪珍稀双色铜合铸释迦牟尼佛成道像

  中贸圣佳2015秋拍 成交价RMB:29,900,000

  八大山人《仿董巨山水》 中贸圣佳2015秋拍

  成交价RMB:39,100,000

  天禄琳琅著录宋版《纂图互注扬子法言》 中贸圣佳2016春拍

  成交价RMB:23,000,000

  中贸圣佳自2016年设立古籍部至今,共拍出13部《天禄琳琅》著录古籍善本,且先后皆以超高价格成交。其中宋刊本《纂图互注扬子法言》十卷为完整一部,极为难得,且五玺俱全,曾入天禄琳琅后编,内避宋讳。傅增湘1917年曾在宝瑞臣处见过此书,之后销声匿迹。而今将近百年再度现身,最终以2300万元成交,刷新了天禄琳琅藏书成交价的世界纪录。继石渠宝笈之后中贸圣佳再次开创了天禄琳琅的时代。

  吴湖帆《自临包山梅花手卷》 中贸圣佳2017秋拍

  成交价RMB: 5,405,000

  明  成化御窑斗彩满池娇墩式碗 中贸圣佳2016春拍

  成交价RMB:17,365,000

  清雍正 御制瓷胎洋彩珐琅春风碧桃图胆瓶 中贸圣佳2017秋拍

  成交价RMB: 10,695,000

  清雍正 御制斗彩“五色庆云 光灿捧日”圣寿如日方中高足杯 中贸圣佳2017秋拍

  成交价RMB: 9,200,000

  田翔千旧藏  唐~北宋落花流水款仲尼式古琴 中贸圣佳2017春拍

  成交价RMB:16,675,000

  清乾隆  紫檀嵌掐丝珐琅西番莲画案 中贸圣佳2016秋拍

  成交价RMB:13,800,000

  清早期 黄花梨夔龙纹南官帽椅(一对) 中贸圣佳2017秋拍

  成交价RMB: 11,040,000

  明末清初 黄花梨四出头官帽椅(一对) 中贸圣佳2017秋拍

  成交价RMB:  10,350,000

  清康熙 无我款紫檀笔筒 中贸圣佳2016秋拍

  成交价RMB:10,005,000

  清初  宣德款兽耳含环钵式炉 中贸圣佳2017春拍

  成交价RMB:5,175,000

  明  银鎏金镂空玉璧 中贸圣佳2017春拍

  成交价RMB: 5,175,000

(责任编辑:陈小利)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6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6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