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传统•生活 ——陈永锵、区广安艺术档案展》完美开幕!

2018-03-19 10:41:00 未知

活动现场

  昨日上午(13日),晴天伴来了清风笑语。这天在广东省档案局(馆)迎来了《传统•生活 ——陈永锵、区广安艺术档案展》完满的开幕!活动上,将最具岭南文化特点的岭南画派作品与最具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特色的传统国画作品同时呈现给观众,实在是一场视觉与艺术鉴赏的盛宴。

活动现场

广东省档案局(馆)黄菊艳副局馆长讲话

活动现场

中国画学会副会长 陈永锵先生与广州市美术家协会常务副主席 区广安先生讲话

  曾经身为岭南画派纪念馆馆长的陈永锵,一直是被作为“岭南画派”的重要传承人,而区广安则是广东“国画研究会”的继承人之一。两个画派在上世纪二三十年代,都代表着不同的魅力影响四方。如今,近百年后,他们的传人走在了一起,坐而论道,联合办展,确乎是一件可喜可贺之事。

活动现场

  陈永锵是一位敢于大胆创新的激情画家,其作品豪迈奔放,赋色妍雅,具有明净欢快、清新自然的岭南特色;而区广安是一位传统学脉的守望者,其作品内敛含蓄,笔墨精妙,具有意境深远、古意盎然的特点。

活动现场

中国画学会副会长 陈永锵先生接受采访

  艺术档案有利于后人对艺术的研究、传承和发展。因此,既是极其珍贵的艺术藏品,又是记录和反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精萃的档案,更是中华文明得以传承延续的重要载体。

活动现场

来自“稼轩琴坊”的古琴展示,赏画听琴,共享高山流水的高雅情操

  此次展览,让公众从档案角度认识了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真实记录,弘扬中华文明,更加坚定文化自信,为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而努力。

活动现场

中国画学会副会长 陈永锵先生与广州市美术家协会常务副主席 区广安先生与观众愉快地进行画作交流

  广东历史文化积淀深厚,人文传统丰富多姿。现诚邀约观众们前来赏析此次具有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档案文化精品。

 

 活动现场

  与助演嘉宾合照

  嘉宾合照

  部分展览作品

  《凤凰迎鸽子》陈永锵

  《品阁图》区广安

  《山家韵事》陈永锵

  《浮香》区广安

(责任编辑:张彦红)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1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1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