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2018全景巴塞尔】艺术门H Queen's画廊空间呈现恩基罗·萨所利诺亚洲首个展

2018-03-26 19:44:23 未知

艺术门H Queen's画廊空间:《物易·时移》展览现场

  2018年3月26日,意大利艺术家恩基罗·萨所利诺( Arcangelo Sassolino)于亚洲首个个展《物易·时移》在艺术门H Queen's画廊空间启幕。

  展览展出三组独立作品,分别以工业材料混凝土、玻璃和橡胶制作。其中大型挂墙混凝土雕塑把原本粗糙的建筑材料转化为反光的玻璃状表面。

艺术门H Queen's画廊空间:《物易·时移》展览现场

  二十多年来,艺术家开发其视觉语言,以速度、引力、压力和振动等物理学特性讨论工业发展与环境问题之间的摩擦。他的雕塑既是机械化的亦涉及动物行为学;既有诗意亦具威胁性,将物质推至超越其物理限制,并阐明了当中恰当和不当的现代主义进程。

艺术门H Queen's画廊空间:《物易·时移》展览现场

  受意大利北部乡村普遍使用混凝土的习惯影响,萨所利诺试图把这普遍的工业材料推至超越其实际应用的限制。雕塑的弯曲形态不是铸造而成,而是来自其自身重量。艺术家并没有打磨雕塑的表面,反而开拓了一种前卫的技术,使雕塑的凹陷的形状像大门一样从墙壁飘浮,展现了混凝土未被发掘的潜力。

Instabilità pretoria (Instability of the Praetorian Guard), 2018, Steel and glass, 131 x 40 x 16 cm

Untitled, 2018, Concrete and steel, 154 x 140 x 22 cm

  萨所利诺的另一系列作品为挂墙玻璃雕塑——12毫米厚的手工切割玻璃片逐层精确地堆叠成矩形;雕塑的边缘虽然看起来温和细致,实际上却是危险及不宜触碰的。玻璃层由工业钢夹夹在一起并从墙上悬挂,此作品形象化了钢夹的压力和玻璃的阻力之间的长期平衡:每种材料施加恰到好处的压力,以确保雕塑保持其形状并能抵抗碎裂。

Cassius, 2018, truck tires and stainless steel, 112 x 107 x 77 cm

  展览也展出一系列充气倍耐力货车轮胎。轮胎受到工字梁施加的几吨压力挤压,被塑造了新的形状。轮胎回到充气状态的强烈倾向以及坚固的工字梁所施加的力量,形成了一种强大的内在张力。萨所利诺的雕塑就像是詹波隆那的现代代表物;同时亦作为一个先兆,唤起当前不受限制的工业进程和父权体制的危险性。

  阿卡恩基罗·萨所利诺的雕塑为解读艺术家对全球社会的展望提供充分的线索:作品标题如《丧失传统价值》、《罗马禁卫军的不稳定》、《马克》和《安东尼》,均暗示了罗马的堕落。萨所利诺的作品延伸了动力艺术和贫穷艺术的遗留物,并质疑社会发展必然拥有的具破坏性的特性,以及在当代意识中同理心的本质。

  据悉,本次展览将持续至5月8日。

(责任编辑:王璐)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0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