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2018全景巴塞尔】从苏黎世到香港巴塞尔:谭平作品在展会“新鲜出炉”

2018-03-28 17:59:15 未知

艺术家谭平在香港巴塞尔现场

  狮語画廊于2018香港巴塞尔期间(3月27日—3月31日)在3D29展位,带来《缝合与再生:从苏黎世到香港巴塞尔——谭平》展览。此次谭平以现场创作方式将绘画带入博览会现场。

艺术家谭平在香港巴塞尔现场创作

  与以往作品不同的绘画,他最近一直对新的绘画实验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创作了一系列让大面积的黑色由内向外,禅宗式地将所有私心杂念挤压出,使斑斓细碎的线条被延展到画面边缘,甚至墙面和地面。该作品蕴含了与空间、时间和场域的逻辑关系。这显然是一种场域绘画。

谭平现场创作作品

  谭平的作品从一个(美术馆)“空间”转入另一个(画廊)“空间”再转入另一(博览会)“空间”时无疑引申出绘画与空间的问题:这是否在无形中切断了其关联性?这使得艺术家重新思考这种贯穿于场域-灵感-状态的不确定性。面对这样不确定的“状态”,谭平拿起画笔的一瞬间,面对的就是一个又一个不确定的瞬间,如同其绘画过程中所表现出的不断“覆盖”。他的新的想法在禅宗般行动中产生。谭平身处特定空间和语境时找到了与其内心原点相连的新接点,即他以不确定的方式对“在场”重新界定,把绘画纳入与空间和语境相关的整体关系中,在“场域”、“灵感”、“状态”的关联中建构出新的视觉形式。

谭平现场创作作品

  谭平通过对绘画边界的延展,透过体验式创作以及架上、墙面、空间等多重视角,使作品嵌入一个新空间,让画面溢出到墙面,形成了奇异的绘画景观。这种溢出的绘画凝结成不确定性的确定性的视觉语言。它向观众呈现出一个令人深思的混合“抽象”元素与“现场行为”的展览现场。

香港巴塞尔狮语画廊展区

  一件原本为了某个特定环境与事件而生成的作品,在被挪移至一个毫无联系的展示空间后,它的脐带被无形中剪短吗?谭平的场域绘画通过将主观理念浸入到具体客观环境中,即涉及到对时间、空间、场域和语境的解读与综合,所以,正是基于以上复杂要素的分析,谭平采用了另类方式对聚合在他者空间中的诸要素进行缝合与展开,使作品成为了新的空间的一部分,生成出了新的意义与关系。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王璐)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3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3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